贷款也要做生意5万成功创业成富豪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北京、上海、广州吸引了很多毕业的年轻人,有浓厚的创业氛围,成功创业的机会很多,成功创业的灵感也很多,但是很多人苦于资金不足而迟迟未能走上成功创业路。上海一位集团总裁,凭借贷款5万成功创业,告诉你5万也能成功创业。

  上但上海德力西集团总裁胡成国,这位儒雅的温州人来说在上世纪80年代凭借5万元的高息贷款起家创业,终于搏得今日过亿身价,这位成功创业的民营企业家却觉得,5万元已经足够起家的成本了。

  他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心得

  成功创业一:成功创业要有信心。任何企业都要经过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5年或者10年以后,你一样有可能成为**榜的新贵。如果不是自己创业,找好合伙人是关键,要善于从合伙人那里得到资源的*佳配置。

  成功创业二:借大城市之力做大企业

  “以前德力西与国外公司谈项目,地图上指点半天也找不到温州,他们还一个劲儿问我温州是与大连还是深圳毗邻,现在到了上海,一切都好了。更何况上海是一个市场经济比较成熟、竞争法规相当健全的**大都市,德力西如果在这里站住角,要辐射全国、走进**市场就不难了。”

  成功创业三:起家不怕本小

  走到今天,胡成国用“天时、地利、人和”来总结自己的成功。的确,1962年出生,赶上了三年自然灾害;1984年借款**,恰逢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非公有制经济壁垒松动;1993年始进上海,乘上了***南巡讲话的东风;1999年在上海打开局面,又借上了“十五大”为私营经济提供的发展机遇。胡成国的个人经历与时代发展无意中有了某种程度上的契合,他的个人命运也不可避免地与中国民营企业的命运联系在了一起。

  当被问到,“如果现在的年轻人同样用5万元起家,你认为他们会成功创业吗?”

  胡总给出了这样的回答:“现在上海**的机会也很多,5万元足够盘一家店铺了。不要在乎自己的店铺或者企业是小是大,任何企业都是一点点成长起来的,关键是要有信心。能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核心竞争力*好,如果没有,就去找合作者,从合作者那里达到资源的*佳组合,现在不是很流行股份制吗?少则5年,多则10年,出来的一样是条好汉。”

  他的话无疑给了创业者明确的指引,成功创业路上有信心一定能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