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路上的感受者和体验者——神童小学3年级该曲谱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朱一帆在录音

非音乐专业出身,全凭自学,90后大学生朱一帆已公开发行两张专辑,原创30多*流行歌曲,在中国原创音乐基地网站有着390万的超***。据了解,刚满21岁的朱一帆是安庆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2级的学生,酷爱音乐的他,自学乐器,钢琴现已达到10级水平;擅长作曲和编曲,并受邀为特步公司创作网宣励志歌曲《追梦者》,还曾受邀为快男选手写歌。

小学时就曾改编名曲

朱一帆生在安庆市一个普通职工家庭,他小时就展现出过人的音乐天赋,小学三年级时便改编过教科书上的一*外国名曲《蓝色的雅特朗》。

那是一次音乐课上,老师正教授《蓝色的雅特朗》,朱一帆看着谱子说:“老师,我觉得这曲子不怎么样,要我写肯定比他写得好。 ”老师看着这个“狂妄”的孩子说:“那你来写,明天拿给我看。 ”第二天朱一帆把自己谱的曲子拿给老师,老师看过后大吃一惊,在他的作品上评论,“你很有音乐天赋,希望你继续坚持。 ”

“老师的这句话给了我很大信心,它为我的音乐之路开了一扇窗。 ”朱一帆说,从此,他把“闲课”音乐课当做正课对待,课下还会主动学习乐理知识。 “小学时,我就能够做到对五线谱和简谱滥熟于心。 ”

为圆自己的音乐梦,上初中后,朱一帆软磨硬泡地让父亲给自己买了台电子琴,10多岁的朱一帆自己摸索,一个小时后就能断断续续弹出《敢问路在何方》。高中时,为继续练琴,朱一帆便把早餐*省下来,每天花半个小时去学校旁边的琴行练习钢琴,经过不断努力,如今钢琴已达到业余10级水平。 “音乐是我的兴趣,但不是想要的职业”,朱一帆说。高二分班时,他没有选择走艺考而是按部就班地报了理科。对于音乐,他把自己定义为“音乐路上的感受者和体验者”。有时候深夜灵感突现,他会不管不顾地爬起来写歌,写完之后还跑到阳台上唱出。

大二已发行两张专辑

朱一帆真正意义的创作,从大学开始,他的**张专辑《冬叶日记》就是大一时完成的。

“大一的时候出于兴趣尝试写歌,并把它放在中国原创音乐基地的网站上,没想到真有人欣赏,还主动要买我的歌。 ”朱一帆把自己的作曲和编曲放在网站上,结识了不少网络原创音乐圈的伯乐,现在不仅做了中国原创音乐门户“凯歌在线”的签约歌手,一些编曲还经常被音乐界的前辈**给一些有名的经纪公司。

之后,朱一帆又利用业余时间创作了他的第二张专辑《单鱼座》8*。在**搜索和酷狗、QQ等音乐网站输入“单鱼座”三个关键字,朱一帆的*新专辑便会跳入眼帘,这个囊括抒情、摇滚、民族风、苏联风等多种曲风的专辑,从作曲、编曲到后期制作均是由他一人完成。专辑中《曾经爱过你》、《不必了》等多*歌曲在业内颇受好评。目前,朱一帆在音乐道路上开始走向职业化,通过有偿编曲创作、歌曲销售和编曲教学这三种途径,*了不少“外快”。他的歌曲《曾经爱过你》就卖出了5000元的高价,而新专辑《单鱼座》的版权费达到16000元。

曾受邀为快男写歌

新专辑《单鱼座》歌曲《不必了》,吸引了北京音乐经纪人张文的注意。张文与姚贝娜、汪峰、**等**歌手都有过合作。去年张文偶然间听到朱一帆的歌曲,觉得朱一帆“有潜力、乐感好、音乐富有灵性”,便主动邀请他为《快乐男声》中的一位歌手创作歌曲。

如今,朱一帆在原创音乐基地上的身份从“会员”升为“音乐人”,拥有了自己的歌曲销售网络商店,这也更方便他自由地创作和销售。在生活方面,朱一帆已经实现了“生活自理”,不需向父母伸手要*。在被问及每个月能挣多少*时,朱一帆笑称“应该能养活一个寝室”。 “无师自通”总是能为佼佼者增添一些神奇色彩,朱一帆也不例外,生活中总有人称他为“音乐才子”。对此,朱一帆却说自己还只是音乐路上的学习者,“我对音乐始终抱着敬仰之情。 ”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