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无情,人有爱,急性白血病突降16青春少女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6月22日清晨,患有白血病两年的16岁利辛县女孩周香玉,在母亲怀里走完了人生的*后一程,作为父亲的周勇兑现了与孩子的许诺,将她的遗体全部捐献。23日,周勇说,女儿患病期间得到了太多的社会帮助,捐献遗体是他们目前**能回报社会的方式。

决定:两片角膜将点燃光明

6月22日清晨,利辛县汝集镇周元村。16岁的白血病女孩周香玉躺在母亲夏桂侠的怀里喊疼。母亲不停地给她**,同时安慰着“天亮就好了。”然而,天刚蒙蒙亮,周香玉永远闭上了双眼。

周围的乡亲赶去看周香玉*后一眼的时候,夏桂侠目光呆滞,泣不成声。

周勇拨打了安徽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完成他与女儿的约定——捐献遗体。由于香玉身患疾病,其器官无法继续使用,*终,周勇做出捐献香玉角膜和整个遗体的决定。

当**午15时许,省红字会工作人员赶到周勇家中。周勇含泪签署了遗体捐赠志愿书和角膜捐赠志愿书。随后,众人对小香玉遗体三鞠躬,并献上鲜花,将香玉遗体抬上医护车。据医护人员介绍,周香玉捐出的两片角膜,十分宝贵,至少可以帮助两名失明患者重获光明。

关爱:让女孩决定要捐献遗体

2012年暑假的**,刚读完初中二年级的周香玉和母亲一起下地干活回家后,她发现脚部开始水肿。初步检查后,医生告知可能是由于肾虚贫血导致,但多日*疗后症状仍没有减轻。

看着女儿身体愈加虚弱,父亲周勇慌忙带着她前往大医院做详细检查,*终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这突如其来的消息,让一家人都懵了。

2009年,周勇的妻子被查出了心脏病,家里有点*都拿去买药了。 周香玉被查出白血病之后一年,周勇的老母亲又患上了脑萎缩现在都看不见东西。

“女儿经常住院需要照顾,我只能偶尔打点零工。”周勇说,现在家里已经欠债十几万元。不过,让全家人感动的是,社会各界在他困难时纷纷伸出了援手。

通过媒体得知小香玉病情的好心人陆续跟他们联系,也给香玉和他们这个家庭送来了很多帮助,不少人直接去病房给她送学习用品和衣物。仅仅是蚌埠市的好心人就捐款好几万元。而本村的好心人也是主动上门帮忙。

“女儿患病两年多的时间里,很少因为病痛哭,连化疗的痛苦都能承受,但一说到好心人的帮助,她就会哭。”周勇说,也就是在一次次的感动中,小香玉有了去世后捐献遗体的想法,“女儿说,‘就算人不在了,也要力所能及地帮助到别人’。”

希望:遗体有助于研究白血病

6月中旬,周香玉病情严重,随时都有可能离世,她和家人确定下捐献遗体的事情。虽然一些亲友表达了反对的意见,但周勇说,作为父亲,他对女儿的想法也表示支持。

“听说遗体可以用于医学研究,若能研究出*疗白血病的方法,就能挽救更多的家庭。”周勇看来,没有比捐献女儿的遗体和眼角膜更好的方式来回报社会了。这是自己的心愿,也是对女儿的纪念。

捐助者:将继续给予帮助

6月23日上午,当从记者口中得知周香玉去世的消息时,蚌埠市“微循环公益互助协会”的负责人王立军十分惋惜。2012年的8月16日晚上,王立军在蚌埠电视台的新闻中看到周勇的求助后,他当即决定帮帮这个品学兼优的孩子。

随后,他通过QQ群和电话等方式向志愿者群友发出了呼吁并很快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志愿者们很快捐助了2000多元善款。后续*疗中,王立军和志愿者们又多次去医院探望并组织捐款,还多方奔走为周香玉寻求帮助。

在王立军的努力下,蚌埠市第六中学和蚌埠市登山协会、爱心奶奶团多家单位相继伸出了援助之手,募集善款4万多元。闲暇时,王立军和朋友们还开着车,带周香玉及家人在蚌埠的一些景点兜风、缓解压力。

在王立军的印象中,周香玉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每次去医院看望她,都能看见她床头摆满了书。”王立军表示,近期会将手头上周香玉的照片和视频资料整理后,带去利辛县送给周勇,让他留存纪念;协会以后打算定期对其进行帮扶。

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在16岁的女儿因白血病离去后,忍着*大的悲痛,43岁的周勇毅然捐出了孩子的遗体,以此回报社会曾经给予他们一家的帮助。

这是一个父亲对孩子爱的延续。

周勇的举动也遭遇一些不理解,但正如他所说,“女儿的生命可以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和所有的父亲一样,周勇深爱着自己的孩子,他希望孩子能永远留在自己的身边。随着孩子的离去,他对孩子的爱也逐渐升华,变成了对社会的大爱。近些年,我省捐献遗体、器官的志愿者越来越多,前几天固镇籍军人徐园捐出的眼角膜就感动了无数人,他们的生命都在以另一种方式续存。被他们感动,为他们祝福。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