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的灵魂:企业文化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企业文化

是在一定的经济条件下,通过社会实践所形成的并为社会成员遵循的共同意识、价值观、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和准则的总和。是一个企业在自身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以价值为核心的*特文化管理模式,企业文化与组织管理相融合的产物。

1.企业理念:核心理念、安全理念、经营理念、管理理念、工作理念、团队理念、执行理念、学习理念、人才理念。

2.种观;价值观、道德观、成本关、质量关、服务观、廉政观、环境观。

而企业文化则是企业在生产经营实践中逐步形成,让全体员工所认同并遵守的。带有本组织特点的使命、愿景、宗旨、精神、价值观的经营理念,以及这些理念在生产经营实践,管理制度,员工行为方式与企业对外形象的体现总和。

企业文化的灵魂,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它包含着非常丰富的内容,其核心是企业的精神和价值观,这些价值观不是泛指企业管理中的各种文化现象,而是企业或企业中的员工在从事商品生产与经营中所持有的价值观。

为什么要建立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的重要性是反映现代生产和市场经济一般规律的新兴管理理念,企业文化的重要性在科学管理和行为科学基础上逐步演变产生的一种现代管理理论,是在科学技术迅速发展,社会化水平不断提高,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条件下发展起来的。它的目的就是以精神的、物质的、文化的手段,满足员工物质和精神方面的需求,以提高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激发职工的积极性和**精神,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企业文化的重要性是企业在长期经营活动中所形成的共同价值观、行为准则、道德规范;以及体现这些企业精神的人际关系、规章制度、产品与服务等事项和物质因素的集合,但企业文化的重要性,塑造企业文化**不是给企业订一些响亮的空头口号就可以做到的。

企业文化的重要性融汇于企业的经营理念、管理方式、价值观、群体意识和道德规范等诸多方面。

企业文化的重要性的人文力量可以为员工**一个具有和谐的人际关系,能够充分发挥各自能力,实现自我价值,具有丰富多彩生活宽松工作环境,企业文化的凝聚力能通过建立共同的价值观、企业的目标,把员工凝聚在企业周围。企业文化的重要性使员工具有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把自己的智慧力量汇聚到企业整体目标上,把个人的行为统一于企业的共同方向上,从而凝结成推动企业发展的*大动力。

总之,企业文化是提高企业效率,改变员工价值,是企业活力的源泉,培养了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更是企业核心竞争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