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环路以内7月1日起全面禁摩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为改善城区空气质量,经报请合肥市**同意,决定对摩托车实施区域限制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自2014年7月1日起,市区一环路以内(不含一环路)区域24小时禁止摩托车通行。具体方案将于今日对外发布。

现状:4年前,合肥就已经“限摩”

记者查阅了一番,合肥4年前就已经正式对摩托车“开刀”了。2010年1月1日,合肥开始施行《合肥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其中规定,2010年1月1日后摩托车在不更新的情况下可转户,市区停止办理摩托车的注册登记,因公务需要的除外。外地注册登记的摩托车(含三县)不得迁入市区登记。已登记在册的摩托车,可以在摩托车使用年限内继续正常使用,在不更新摩托车的前提下可办理车辆过户等业务。

另外《条例》对摩托车的通行还规定,外地(含三县)摩托车不得进入市区二环路以内(不含二环路)道路行驶,违反上述规定的可以依法予以处罚。但这一条例,目前来看,实施并不是很好。

新政:7月1日起,一环路以内“禁摩”

昨日下午,合肥市环保局下发通知,自2014年7月1日起,市区一环路以内(不含一环路)区域24小时禁止摩托车通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军车和执行紧急任务的消防车、警用车等车辆不受限行措施限制。

2014年7月1日~9月30日为限行措施试行期,对试行期内的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进行教育,环保部门予以曝光。2014年10月1日起,公安交管部门对违法进入限行区的行为依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罚。记者获悉,相关具体方案将于今日发布。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