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高考亳州文科状元孙烁:热爱历史的“小老头”(三)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奥赛班出身的文科**男

能取得**名的好成绩,145分的数学高分显得功不可没,孙烁说这和自己曾经在奥赛班学习时的积累密不可分。刚进入高中时,孙烁因中考成绩和入校测验成绩**被选入学校的奥赛班,奥赛班锻炼思维的教学方式和题库训练,让孙烁打下了扎实的数学基础。

“虽然自己爱好文学,文理科分班时肯定选择文科,但能有机会在奥赛班里学习,就要抓紧把必考的数学学习好。”孙烁说,自己平时就很爱思考,领会了书本的知识后,就做延伸阅读,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提高学习数学的能力。

面对学习秘诀这样的问题,孙烁很是谦虚,表示在学习上没有什么窍门,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与自己喜欢认死理、不达到目标不放弃的性格有关。“这大概也是大家喊我小老头的原因之一,认为正确的事总是固执地坚持。”

本文章源自新浪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