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文理科头名揭晓 理科状元是静如处子的好妹子(一)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6月24日,备受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高考大战*终答案揭晓,“状元”向来都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今年我市哪两家的孩子拔得头筹呢?记者**时间了解到,今年我市的高考“状元”花落安庆一中和太湖中学,安庆一中朱晋文以664分获得全市理科**名,太湖中学胡际初以637分成为全市文科**。


胡际初:这个暑假看名著,还要锻炼减肥

“比自己的预估分要高一些,但是并没有达到自己考前的预期。”对于已经揭晓的高考成绩,太湖中学的胡际初在电话里这样告诉记者。今年他以总分637的分数脱颖而出,成为全市文科**,对于“状元”、“学霸”这样的称呼,际初在电话里显得有点不好意思,“我觉得自己还不到学霸的级别,学霸应该比我要认真。”际初用谦虚的言语表达着他的“喜悦”。

胡际初,出生在太湖县刘畈乡一个偏远的小山村里,父母常年在外务工,从小就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的际初算是一个地道的“留守孩子”。际初上了高中,际初的爸爸妈妈就选择回到了太湖县城,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处屋子,一家人开始了陪读的生活。

“在我们老师眼里,胡际初是一个特别喜欢学习的孩子,他喜欢提问,喜欢动脑子思考,有时候一个问题搞不明白,下课了都要追着老师后面问,学习劲头非常足。”班主任老师陈厚荣说。除了学习,际初还是一个热爱运动的“好小伙”,篮球、羽毛球,只要一有时间,运动场上总是可以见到他矫健的身影。学习方面,际初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在整个学习过程中*重要的就是要有自信。另外,他觉得应该要特别重视上课的那几十分钟,一定要跟着老师的节奏去学习。

接下来就是填报志愿和漫长的暑假生活,“这么多年一直在学习,这个暑假我想好好看一些课外书籍,增长自己的知识面。另外,我还想锻炼一下身体,目前感觉自己有点胖。”

本文章源自新浪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