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1.3万考生跃上本科线 理科约五成考生达线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2014年安徽省高考分数分档表(含政策分)。从分数分档表可以看出,今年全省有21.3万名考生分数达到文理科本科分数线。其中,文科约三成考生达到本科线,理科约五成考生达到本科线。

文理科600分以上考生数均有增加

和去年相比,今年我省文理科各批次*低控制分数线略有上涨。其中,文科一本线上涨了1分,二本线上涨了2分,三本线上涨了11分。理科分数线一本线下降了1分,二本线上涨了9分,三本线上涨了22分。

今年我省高考文史类:*高分为650分,有2人,600分以上的考生有777人,和去年相比,增加了198人。今年我省理工类*高分为675分,600分以上的考生有2153人,和去年相比,增加了474人。

根据高考考生成绩分档表可以看出,全省实际参加高考人数文科为199359人,理科为311299人,文理科总人数为51万多人。

文理科本科达线率相差较大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我省文科一本线(541分)以上的考生,有12543人,文科一本达线率为6.3%;二本线(500分)以上的考生有37290人,文科二本达线率为18.7%;三本线(469分)以上的考生有58135人,全省文科达到本科分数线以上考生的比例为29.2%。

今年我省理科一本线(489分)以上的考生有53335人,理科一本达线率为17.1%;二本线(438分)以上的考生有116414人,理科二本达线率为37.4%;三本线(409分)以上的考生有154921人,全省理科达到本科分数线以上考生的比例为49.8%。

全省低于专科线考生不足万人

此外,今年我省的高职(专科)分数线和去年一样,文理科均为150分,实际上,每年都有不少考生放弃专科的录取,因此,省招委在划定*低控制分数线时,尺度有所放宽。全省文科专科线(150分)以上的考生,有19.55万人,98%的文科考生分数均超过了专科分数线。全省理科专科线(150分)以上的考生,有30.76万人,98.8%的理科考生分数均超过了专科分数线。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考分低于专科线以下的考生,全省文理科加起来总共只有7516人。

文科上本科难度依然较大

近年来,尽管我省高考报名人数有减有增,但是我省文科考生报名人数持续减少,理科报名人数不断增加。即便如此,我省文科考生想上本科的压力依然不小。今年我省一本批次,文理科的达线率相差了10.8个百分点,本科达线率相差了20.6个百分点。

今年我省文科一本、二本、三本的分数线均高于理科。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人士分析认为,“一方面是因为文科难度较低,第二是因为文科计划太少。由于高校专业设置和就业市场需求,文科的招生计划不会有大幅增加。”

本文章源自新浪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