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任斌畅谈自己如何创业路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10月17日,杭州市民建企业家大讲堂第三讲在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内举行。本次大讲堂由中国**建国会杭州市委员会、**杭州师范大学**部主办,民建杭州师范大学支部、**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总支承办。本次活动由**杭州师范大学**部部长张立明主持。

在当今**经济危机下,各国**采取了很多刺激经济的政策,经济有所回暖.但是,世界并没有走出经济危机,中国也不可能*善其身!当前的中国宏观调控,美元贬值、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和走势都会影响我们未来的生活和就业环境。杭州市民建会员、中国青年大学生创业导师、飞来投资董事长、《杭商》杂志总编魏任斌在这种大环境中走进杭州民建企业家大讲堂,并作主题演讲:世界经济危机下的大学生创业与就业之路。

魏任斌*先谈了自己的三次创业之路:1、利用人脉,创建平台;2、借用他人平台创业;3、积累资源.创建平台。并且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对就业的影响和对创业的好处。创业与就业都是我们的选择。怎样去改变自己的命运呢?有以下五个途径:1、投胎:找一个好父母;2.婚姻:找一个好丈夫或好太太;3.学习:学习****;4.工作:找一份高薪水的工作;5.创业:创业改变命运。

魏任斌接着指出创业的三个春天:1.**个创业的春天:1978年开始;农民赤脚上岸,乡镇企业兴起2.第二个创业的春天:1992年开始;工农兵干部创业,民营企业兴起3.第三个创业的春天:2007年开始;青年大学生如何创业,新的商业模式兴起。呼吁广大青年要积极拥抱中国第三个创业的春天。

魏任斌还提出了自己多年研究的“创业六杆枪”理论。魏任斌说,创业所应具备的“六杆枪”是:1.创业项目;2.创业团队;3.创业意识;4.创业精神;5.创业资源;6.创业环境;具备了六杆枪以后,便可以开始创业了。创业与就业都要从经营人生“八大资产”开始:1.精神资产;2.健康资产;3.物质资产;4.知识资产;5.能力和经验资产;6.人脉资产;7.学习能力;8.抗挫折的能力。魏任斌叮嘱青年在大学四年创就业应做的准备:1、学会脚踏“两只船"!2、学会向异性卖垃圾!3、学会经营人脉关系!

魏任斌以汪国真的诗《热爱生命》作为励志,与同学分享: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既然钟情于玫瑰,就勇敢地吐露真诚;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后,以国父孙中山的名言:少年强,则我中强以及**十七大的战略:以创业带动就业作为总结,并强调:青年强,我中国强!青年创业好项目,中国大有希望!

据悉,民建杭州市委会组织处处长长寿暇、**杭州师范大学**部部长张立明、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党支部书记舒身杰、民建杭州师范大学主任唐世明、杭州师范大学办公室主任王唯参加了本次大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