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决定一切不要因小而弃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桶金是自信、乐观的自己。说起**桶金,很多人都会联想到**,恰恰我不这么认为。特别是对于创业者或者有志于自己如何创业的人来说,我觉得**桶金就是你自己。你自己*先要自信,干什么事都要有自信。别人我了解的不多,我只能说我自己,我现在已经50岁了,我是**插过队的一代。插队的时候,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点都没有想到过。记得那时候在北京房山插队,那段日子是非常苦的,吃饭的时候,有咸菜、酱油就觉得好得不得了。现在想起来,那时是自信的表现,因为我当时能活下去,因为至少干活比别人干的快,吃饭也比别人吃的快,能吃到东西,所以那个时候我能活下来。我觉得这是**个自信,你要有比较强的生活能力。当你这个人生活自理能力比较强时,把你搁到哪,古巴或西伯利亚你都能活下来。

第二我觉得要有一个乐观的态度,有一个书叫《态度决定一切》,真是这样,你要有一个乐观的态度,好多事你就能坚持下去,坚持下去实际上就能成功。说大一点红军长征走二万五千里,刚离开井冈山的时候,谁知道能走完二万五千里?其实就是乐观的态度,这种乐观的态度让你走完了,走过来了就一步一步得到天下、得到新的中国了。后来的科学实验证明,如果一只小白鼠周围都是猛禽,它很快就死了,但如果周围环境好,小白鼠即便有癌细胞也能克服,所以有一个乐观积极的态度是很重要的。

反对空手套白狼,但不要小看它的创意

知识产权在商业化之前都不是真正的金,我们都知道这些伟大的公司,微软、谷歌、雅虎等都是由一个创意,然后一步一步把它落实,最后推成伟大的公司。

*先,如果真是我空手套白狼我是反对的,但不要小看他的创意,在西方特别是美国,这块已经形成流水线,有些人就是夸夸其谈,善于创造主意,但是他不善于干,所以这些人只能产生思想,或者说我们北京说的侃爷,但他没*,有些就把房子当了,信用卡借*把创意写成商业计划书,然后有天使投资者看重就来投这个商业计划书,这样就变成了我们说的实验品,有了实验品就可以到实际的公司推销,我出实验品你们觉得怎么样?好就可以找早期的风投,投点*因为我这有定向的意向的定单,就可以生产出产品,然后市场可以继续扩大,可以拿更多的*,所谓的PE晚期风投进来,有规模生产有营收有利润,甚至有一定品牌,这个时候律所会计师事务所这个时候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就上市了。你看就是把所谓的空手所谓的夸夸其谈但可能是很好的主意,一步一步的刚才说的天使投资者、实验品、中式产品,完了工业规模化生产的产品,营收、利润、净利润、品牌、市场份额做一轮再做一轮,挺好的事。

创业好项目独特的商业模式和服务是掘得**桶金的法宝

独特的商业模式和服务是掘得**桶金的法宝,我们以餐饮为例。快餐有各种形式,上市的有小肥羊、味千拉面,这个太多了,还有现在排队上市的,像海底捞、俏江南等等。海底捞一个做火锅的,在北京、上海去就餐需要排半个小时到两个小时,我排过两个小时,你想在中国你吃一顿火锅要排2个小时可见他做的多成功,是不是吃的有那么大特色,不是。你排两个小时是因为他的服务和气氛,就我刚才说的特别快乐的气氛和服务,我觉得这些细节都是你要积累的地方,你不要光看积累*,实际上是积累它的专业经验、定位、服务、管理、特色、人性化这块,我刚才特别高兴你们说海底捞,我们跟过这个案例,海底捞在火锅上没有太大的区别,服务细致到女孩到那儿免费做按摩,男孩到那打牌、吃西瓜嗑瓜子,这些东西你要想想,这个简直不得了。你要想清楚你去意大利的咖啡厅多了,能否做出海底捞这种特色,那个时候你要能拿出那样的商业计划书,即便你没有开店,你也根本不是缺*。现在*有的是,你就要设计出那种商业模式,不要担心*,如果你是那种特色还缺*你找我,我保证你能融到*。

如果**桶金不是真金,那可能是一颗炸弹

当你拿到**桶金的时候,不是得意忘形的时候,反而是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时候,因为**桶金它不是持续的第二桶,第十桶金。如果是第二桶、第十桶金说明是比较成熟了,**桶金有很多幸运的成分。**桶金是把你过去的积累都耗费了才得到的东西。它掏光了或者套现了你过去多少年的积累。最典型的例子你有很多人脉和很多积累,你是把这些朋友的*最后拉到你这,你套现**桶金,但实际上你对朋友的承诺,或者画的蓝图都没实现,这个时候你的**桶金是真金吗?我觉得不是,不但不是真金,反而是一个定时炸弹,从资产负债表上是一个负债是一个炸弹,因为任何时候你的蓝图承诺的东西不能实现,这个时候就变成了一个陷阱,一个地雷把自己埋下去了,这时候你要有客观的分析,到底是不是真的**桶金。第二个你做的事是否合乎一个客观规律。我们还是以星巴克举例,在美国咖啡3毛*2毛*一杯,但由于信息化的发生,人们连沟通交流的时间都没有了,不管是上班还是下班,甚至家里都没有交流机会了,因为美国房子很大,各自一个房间,所以人们需要一个场合,朋友之间、同事之间甚至家里人之间到那里沟通交流,星巴克从来不宽敞,它要弄的大家靠的近一点,所以这个时候你不说话都不行,强迫你这种交流和沟通至少在地理和空间上是这样,为什么人们愿意花10倍的*5倍的*买一杯咖啡愿意,因为它解决了美国不能面对面沟通交流的问题,如果有这么一个规律你就可以这样往下做,这样你的第二桶金第十桶金就有可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