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就是本钱勇敢去闯吧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21岁是个美妙的年龄,但在眼下,这必然也非常可怕。想象一下:你刚刚大学毕业,却无法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你到底能从事什么工作,甚至如何设计人生?关于这些问题,永远都有一个选择:创业……

成为企业家不是一份职业,而更像是一种使命。这份工作不像医学、会计、法律或教育等职业,没有任何可遵循的模式。资格证书、职衔和层级**无关紧要。一些人也许会说,这些大多是旨在体现身份的行头,而非出色完成某事的关键要素。自己当**,你可以**自己的旅程——不是通过正式培训,而是在实践中学到各项技能,从销售到做账等等。关键在于行动:企业家是实干家,而非理论家。

单干不是一条坦途。你连能否挣到基本工资都毫无**。但财务目标不大可能是你优先考虑的内容,因为正如亚里士多德所言:“年轻人热爱荣誉和胜利胜于金*。”就我观察,真正成功的商人很少**是为了追求**——他们更想证明自己、让自己出名和**有价值的东西。这毫无**可言——但现如今,工作**本来就是妄想,无论你是为**效力还是为企业卖命。

我的印象是,20多岁的年轻人信仰自由和*立。花自己的时间建造自己的公司,是实现这些目标的一种相当有效的途径。从某些方面而言,在你尽可能年轻的时候抓住这种机会是个非常好的主意。你越快适应自己如何创业的荣誉和苦恼就越好。*重要的是,你几乎没什么可失去的:没有家庭负担,开支*少,还可以投入全部的时间。这是你成年后进行实验、甚至遭遇失败的*好阶段。21岁的你足够年轻,可以从头再来,从经历中汲取教训,在下一次做得更好。年轻时,你有无穷的精力,对激进建议的顾虑更少。

刚刚成年便踏入职场的人,应拥有无穷的希望和抱负。还有谁能相信不可能之事?老一代人有智慧,但也可能怀疑一切,过于骄傲和安逸——也许还会太悲观。另一方面,新鲜人士可能会不同的视角,一个对更美好世界的想法。

总会有只有企业家才能满足的要求和只有他们才能解决的问题。每一个时代都会诞生一些**性的技术,由具有紧迫感的个人使之商业化并流行开来。此类**并非中央组织的,而是来自数以千计有创业精神的天才人物,他们会尽一切必要之举,让自己的业务获得成功。

尽管爆发了金融危机,经济也陷入低迷,但现在正是尝试新项目的好时机:互联网让创新的成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低。你通过就可以电脑购买商品,以及向全世界推销。对年轻企业家的各种支持也比以往更多——无论是正规指导,还是这样那样的指导者。创业者可以通过无数的网站、俱乐部、书籍和其它途径获取信息和网络。我遇到的年轻企业家常常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他们比我们在他们那个年纪的时候更具合作精神,视野更全球化,在金融方面也更老练。

创业不是失业大学生的万灵药,而自主创业的不确定性也不适合每一个人。但考虑到眼下传统的就业市场是如此之严峻,创业好项目的实际风险可能没有表面上那么大。而你总是可以在一开始的时候将创业作为第二职业,同时做一份临时工作,来维持收支平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