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万元开慢递邮局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满街都是上紧了发条的匆忙步履,时间仿佛成了“催命符”。当你选择让亲友、孩子或自己等待一封未来将至的信,其实就是在呼唤慢生活的美好与单纯。北京的一家“慢递邮局”以一种新颖、浪漫的方式,顺应了市场的需求。

近几年,创意在国内正逐渐发展成为一门产业,像上海、深圳、北京等大城市更是在积极推动创意产业的发展,建立一批具有**意义的创意产业基地。在这个创意盛行的时代,谁更有创意,谁就更有**机会。

在北京**的798艺术区D区,有一家名为“熊猫慢递”的创意小店,店里的特色业务是可以在这里给未来的某个人写封信,然后指定信件发出的时间,可以是几个月后,也可以是几年后,甚至可以是几十年后由“熊猫慢递”帮你递出去。这一新颖的创意受到很多人喜欢,多的时候,店里每天能收到100封信件。***爆,几名“80后”店主正在酝酿开设新店,把生意做大。

新颖创意给未来写信

熊猫慢递艺术邮局设在北京798艺术区D区一条两边有着高大白杨树的街道上,这是一条你愿意放慢脚步细细体味一些东西和感觉的街道。

店前的青砖墙面挂着一块绿色牌子,上面书写着:邮政慢递。店门前的电线杆子也被利用起来,下面是一只可爱的熊猫形象,上面则高高挂着一个印有同样熊猫形象的圆形灯箱,很是吸引人们的视线。

在店门前的空地上,放置着一块白板,上面手书介绍熊猫慢递业务的内容,吸引着你走进这家名为“邮政慢递”的店去看一看。

记者走进店里看到,店中放置着一个约一人高的绿色大邮筒,当然,上面还有一只可爱的熊猫。邮筒旁边摆放着各色贺卡,同时有白板提示:熊猫慢递的几个步骤。

店的左面是题为:“记忆,我们的现在与未来”的展览空间。店中间则是一排桌椅,桌子上有怀旧风格的厚厚本子,来店里的游客可以在这里坐下来歇息。店的右侧主要放置着各种各样的明信片和贺卡,同时在靠窗的位置还开辟了一块盖艺术邮戳的空间,桔色的灯光透射出一种怀旧的氛围。

给未来的某个人写封信,是“熊猫慢递”店的主要业务,这里提供和普通邮局相同的信件投递服务,**的区别是,投递的时间由寄信人自己决定,可以是几个月后、一年几年后,也可以是十年后、甚至几十年以后。

具体来讲,慢递的流程是这样的:挑选明信片,前台付款,写好祝福话语,然后就是交给前台投递。

店的创办人之一赵悦介绍,店里这项业务很红*,多的时候每天能收到100封信件。每封信当然是保密的,如果不是寄信人自己说起,工作人员也无从知晓信的内容。但从信封上注明的信息来看,大部分人选择给未来1~2年的家人、好友或自己写信。

赵悦介绍,截至到目前,*长的一封信已经预约到2059年了。通过和寄信人聊天,她了解到,这是一对新人,他们2009年结的婚,要把这封信存到他们金婚的时候。此外,预约时间比较长的一封信就是存到2046年,是一个小伙子写给父亲的信。

对于所有需要寄存的信件,店里按照投递日期被暂时存放在若干个标明月份的红色木箱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