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夫妇的创富之路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成就:供女儿上大学,帮4名下岗工人再就业

每天凌晨,周代娣便和丈夫一起上街买菜,张罗起他们位于南京安品街93号的快餐店。他们靠勤劳的双手,不仅养活了自己、供女儿念完了大学,还雇佣了4名下岗工人。

周代娣和丈夫汪鸿福原本都是纺织厂的工人,1996年他们双双下岗,一个月拿200元生活补助金。“这咋够生活啊?”周代娣和丈夫从此打起了零工,替人扛大包、帮人站柜台,他们什么苦都吃过。2000年,他们攒了几千元后,决定自己创业!女儿常夸:“爸爸的菜烧得真好吃!”也许受到女儿鼓励,也许这是他们*大特长,夫妇俩决定就开快餐店,专门卖盒饭。

自主创业并不容易,刚起步的时候,每天仅能卖出三四十份盒饭,连本带利也就一百多元收入,但凭着过硬的盒饭质量和**的服务,如今他们每天至少能卖出400份盒饭,营业额超过了1000元。生意好了,他们就雇了4个下岗职工,他们不仅有700元的月薪,还能在快餐店里享用免费午餐和晚餐。汪鸿福说,这样做是为了回报社区,因为他刚创业时,也得到过很多帮助,**免掉了他们前3个月的税,安品街社区主任也多次给他们介绍顾客。如今,他也希望能拉别人一把。在问及现在一个**多少*时,周代娣笑了笑,没有做正面回答。她说,夫妇俩吃穿是不用愁的,还供女儿念了大学,此外他们还买了新房,搬到南湖住了。

2007年的愿望:在继续做***的同时,抽空一家人出去旅游一下。

小夫妻忙着*活络*

班照上、股票照炒、生意照做、兼职照干

许利伟是南京一家大公司的业务骨干,妻子张晓琪是幼儿园老师,夫妻俩年薪加起来大约8万元。但他们并没有把节余的*存进银行,而是拿出来投资。

许利伟的朋友在北门桥开了一家餐厅,生意十分红*,想拉他一起开连锁店。去年5月,许利伟拿出了15万元入股朋友的餐厅,参与分红。此外,许利伟还喜欢钻研股票,“我买得不多,就拿3万元买着玩。”他说,现在赶上了大牛市,就这样“小打小敲”,一年也能*个万儿八千的。丈夫忙经营,妻子张晓琪也没闲着。她会弹古筝,爱说故事,一家培训班看中了她,聘请她每周去教课。一个月的收入,超过了她在幼儿园里的工资。

收入高,消费起来也就不缩手缩脚了。许利伟在吉庆家园买了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平均每个月要还2000元房贷,此外,他的**车每个月也要花上1000元,他还要拿出一笔*用于交际、应酬。许利伟说,这样交友、放松休闲两不误。

2007年的愿望:和朋友合营的饭店做得不错,打算再投入一笔资金,再开一家连锁店。

大学生办起音乐学校

七年多来培养了上千名音乐“小神童”

三条巷100号,每天都会传出动人的旋律,7年来不绝于耳。走进屋内,你会看到一个英俊的小伙,他叫孙若愚,28岁的他已经办起了一所音乐培训学校,当起了校长。

1999年,孙若愚大学毕业,却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不甘心的他动起了其他心思。“我从小就学习音乐,在大学期间也从事音乐家教,为什么不能把我的一技之长发挥出来呢?”孙若愚想办一所民办音乐学校。

孙若愚赶上了国家和江苏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好时光,民办学校的审批手续很快就办下来了,在父母和亲戚朋友的支持下,办学所需的场地、资金等问题也都顺利解决了。就这样,孙若愚的民办音乐学校开张了。他要求很高,孩子不来一定要请假,两次不按时来就要受警告处分。严师出高徒,风雨7年,他培养出了上千名音乐“小神童”。除了开办音乐培训学校,他还销售各种乐器。

2006年,孙若愚被评为“白下区创业之星”。7年来,他还清了当初办学所借的*,又在中山东路上买下了200多平方米的门面房,扩大了教学场地。

2007年的愿望:希望自己能在创业的同时,给爸妈买新房和汽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