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成为创业热门重庆研发公司两年增加10倍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研发一款APP,上传到**、苹果等企业平台的手机应用商店里,下载用户集聚到一定规模,就可以通过植入广告等模式**。这是多数APP开发创业团队理想的赢利模式。

重庆迎来APP创业**

在重庆市场,APP开发热情也很高。“2013年重庆迎来APP**波创业**,但**的只有5%甚至更少,多数人都是在为将来占个坑。”重庆网络媒体协会副会长李滨虹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李滨虹透露,据协会调查,重庆做APP研发的公司2011年底有18家,到2012年底变成114家,2013年6月底已发展到208家,到今年底预计将突破300家。

“虽然公司数两年增长10倍,但现在做APP想**很难,有的公司投入上**元还不见**的希望。”李滨虹表示。重庆小面、嘀嘀打车等都是下载量靠前的软件,但其**之路仍然艰难。以嘀嘀打车为例,其用户数已达350万,但公司相关人士坦言,现在谈**还为时尚早。

还有一款名为e家洁的家政应用APP,虽然其用户体验反映不错,但如果不进行网络渠道**,根本没法获得用户。但进行网络**每获取一个用户就要付出8元,成本非常高昂。创业团队只能选择到街上发传单,效果却不理想。

靠下载量吸引广告

这种赢利模式难成功

李滨虹表示,想靠APP的下载量吸引广告植入,这种赢利模式很难成功,做游戏类APP**相对容易一些。如果内容做得好,进入苹果应用商店收费频道,下载一次收一次*,这样回本更快。“除了这两种,APP的**模式还有‘服务外包’,但其门槛相对较高,对普通创业者不适合。”

这是长期投资行业

创业者要有长征心态

李滨虹反复强调,手机上网的人越来越多,今后APP肯定会**。但现在做APP的创业者一定要有“长征心态”。要明白,现在不占坑今后就没位置了,不过现在即使占到了坑将来也不一定能*到*。如果想投机,最好不要做了,这是一个长期投资的行业,与2000年时的互联网投资环境很相似。

杂志编辑辞职创业

半年投入6万元收入5000元

李涛本是重庆某杂志的编辑,受朋友创业成功的影响,去年底辞职与人合伙做起了APP生意。

他与IT生意的朋友张先生两人各出资5万元研发新闻类APP,他负责每天新闻编辑与更新,朋友则负责APP研发事宜和**。按照李涛两人的想法,做一款新闻类APP,放到网上应用商店,下载量一上来,广告商自然会找上门来。

两个月后,APP交付使用并进入应用商店。可他们发现,应用商店里的APP多如牛毛,想要用户主动找到自己并下载并非易事。两个月过去了,下载量才200多次。张先生想做网络**,可每获取一个用户就要付出6块*,“一分*没找到,还要继续砸*?”他们打消了这个念头,改为发动关系找客户或主动上门找一些大公司推销。

“创业到现在半年间我们已经花了6万元,主要是吃了对行业不熟悉的亏,把这行想得太容易,**上也不得力。”采访中,李涛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好消息,有家饮料企业已经答应在其APP里植入广告,回报是500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