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安徽高考六安市文科第一名王宇:爱弹古筝的萌妹子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姓名:王宇

毕业学校:六安一中

高考成绩:647(语文113数学142英语148文综244)

全省文科卷面分第三名六安市文科**名

皮肤白净、天然的栗色头发、笑容甜美,王宇给人的**印象是个可爱的小姑娘。“我*想上的是北大的光华管理学院。”对于未来的选择,这个外表温婉的女孩非常坚定。

兴趣广泛,*爱古筝

对于“学霸”,大家脑海中可能会有这样一种假想:戴着酒瓶底厚的眼镜、整日埋头苦读,两耳不闻窗外事。但秀气的王宇,无论外形还是说话,都给人一种小清新的感觉。

阅读、主持、演讲,王宇样样拿得出手,*擅长的是古筝。小时候的王宇喜欢看电视剧《还珠格格》,看到紫薇格格弹古筝的场景,一下子被吸引了。后来,父母让她学一样乐器,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古筝。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学习,王宇不仅通过了古筝十级考试,还先后拿过多个**比赛一等奖。小学6年级的时候,还拿过一次全国古筝比赛一等奖。

除了古筝,王宇的另一个兴趣爱好是英语。每隔一段时间,她都会去外籍教师家里练习口语。“*近我还迷上了游泳,觉得挺有意思的。”王宇笑着说道。除了这些,和许多同龄的女孩一样,王宇也喜欢看韩剧、网购。

学习秘笈:错题本

“我有好几本错题集,光是数学一门,就有四本。”谈起自己的学习方法,王宇脱口而出的就是错题本。王宇的错题本里不仅包含平时作业、考试时做错的题目,还记录了她认为非常**的一些题目。王宇认为,错题本的好处是不仅可以让自己学习的盲区得到及时补正,也让复习时的效果事半功倍。

在高考前大约一个半月的时候,王宇曾出现过一个短暂的波动期。也许是考试临近,王宇内心的压力很大。“其实,那时候成绩下滑恰恰是我拼得*狠的时候,晚上有时会学习到一两点钟。”王宇回忆道。虽然更加刻苦了,成绩反而不见提升,这一度让王宇非常苦恼。后来,王宇改变了这种满负荷的**度学习方法,调整心态以及作息时间,*终慢慢将状态调整到*佳。

家长老师眼里的乖乖女

从小学到高中,王宇一直班长,而班主任一直是女老师。“学习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我们一般不会在学习上给太大的压力,主要是在状态调整上给一些建议。”在班主任老师吕培培的眼中,王宇一直是非常听话的好学生。品学兼优的王宇还曾在初中时获得过宋庆龄奖学金。

王宇的父母都从事医务工作。因为王宇学习非常自觉,也比较听话,所以父亲王清年觉得女儿从小到大都很“省心”。“不过,我培养孩子很舍得,她喜欢古筝,我就带着她去全国各地参加比赛。我女儿在台上表现非常优秀,评委们都很喜欢她。”说起自己的宝贝女儿,王清年一脸自豪。

对于高考结束后的这个暑假,王清年对女儿的要求是“四好”:睡好、吃好、玩好、学习好。“虽然王宇考得不错,但还是不能忘了学习,这才是开始呢。”看来,对女儿未来的学习之路,父亲一点也没有放松。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