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90后大学生村官不简单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6 月25 日,俞泓一边忙着接待一所院校的**,商讨共同搭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的事,一边忙着与苏果、华润等大型超市对接。葡萄7 月中旬就要上市了,俞泓和她所创办的富陇农副产品销售专业合作社格外繁忙起来,与超市对接的协议基本敲定,日销售量可达2 吨。消息传开后,*高兴的莫过于种植葡萄的村民。

去年,葡萄种植户陈官萍**个尝到合作社的甜头。“ 刚开始我们也半信半疑,她那么年轻,能捣腾出什么好东西呢?”陈官萍说出了自己*初的心态,和其他农户一样,陈官萍依然规规矩矩地走过去的“老路子”,除了开上卡车外出兜售,就只有在家等着经销商、批发商上门收购。然而,当葡萄集中上市之时,由于市场上不同品种的葡萄数量太多,陈官萍的葡萄逐渐积压。

陈官萍**时间听说俞泓的商标注册成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到她。结果,葡萄还是原来的葡萄,只不过多了一个印有“ 诗城村官”商标的包装盒,陈官萍销售滞销的1000 公斤葡萄**内销售一空,而且收入还比原来的高出20%。

俞泓是一个在城里长大的姑娘,2011年9 月,从合肥师范学院毕业后,通过参加全省统一选聘考试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来到偏远的大陇乡孙赵村,担任书记助理。到村不久,俞泓就暗下决心,要用*短的时间融入孙赵村这个大家庭中,先当“村民”再当“村官”。2013 年5 月,当涂县在全县大学生村官中公开选拔村党支部书记、**书记。俞泓脱颖而出,担任了孙赵村党总支书记,成为全县**的“90 后女书记”。

大陇乡有20 多家生产专业合作社,这些合作社规模不大,村民的思想意识还跟不上市场需求。俞泓就想通过成立销售专业合作社,把这些生产合作社联合起来,整合产品资源,统一品牌销售,改变他们单打*斗、小打小闹的模式。

2013 年8 月6 日,俞泓创建的当涂县富陇农副产品销售专业合作社举行挂牌仪式。“创业是辛苦的,但我是幸运的,虽然从零起步,但是组织上对我们大学生村官创业高度重视和关注。”俞泓告诉记者,县乡**为鼓励支持村官创业,特地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业典礼,“不但为合作社提供了营业办公场地,还帮助解决了税票购置问题,并通过团县委提供了贴息贷款服务。”

就这样,刚刚担任孙赵村“ 一把手”的俞泓,又兼任合作社理事长,吸纳了9 名农民会员和2 名非农民会员。“注册公司的过程并没有开业典礼那么风光。”俞泓说。那时候正是夏天,她白天来回在市镇之间奔波,办理手续,晚上到家还加班至深夜。从未吃过这种苦的她,脚板底磨出一层厚厚的老茧,暴露在阳光的皮肤也晒到脱皮,被同事们戏称为“黑美人”。

今年3 月18 日,俞泓的专业合作社*次登录“ 淘马鞍山”网络店铺,*批上线推出的农副产品有当涂县特色菜籽油、农家咸菜、野生甲鱼和草莓等。合作社成立10个月来,俞泓帮助农民销售农副产品近30万元,为农民增收6 万多元,带动400 多户及200 多“3899”人员季节性就业。

生意越做越大,俞泓为农服务的能力越来越强,为农服务的理想也越来越大。俞泓坚定地说:“我计划用5 年时间,整合50家合作社,带动1000 户农民,为每户实现增收8000 元。”今年,她邀请高校创业导师、市供销社创业**和组织部有关**,为15家企业和部分村官举办了创业交流和业务培训会。“我要引领更多合作社、带动更多农民创业增收,以实现我的‘5518’之梦。”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