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安徽高考宣城理科状元杨帆: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杨帆和班主任合影

杨帆

学校:宣城二中

姓名:杨帆

分数:654分

语文115分 数学128分 英语146分 理综265分

随着高考成绩的揭幕,来自宣城二中理科高三10班的杨帆一下子成了名人,他以654分的成绩成为今年宣城高考理科状元。如果说杨帆在初中时候的成绩还不算很**的话,那么进入高中之后,他的成绩才有了一个质的提高。记者了解到,今年17岁的杨帆高中成绩排名一直是全年级**名,仅有的几次排名下滑也成为了他不断前进的一股力量。

发榜:不敢相信成了**

6月24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二中,看到杨帆正坐在班主任办公室等候记者到来,戴着一副眼镜,笑起来很好看,虎头虎脑,帅气可爱。

“由于数学和物理的**题我都没有做出来,所以我觉得自己今年会考得很差,我想考清华,可能都没有一点希望了。”杨帆说,当他拨通查分电话知道自己的分数后,他简直不敢相信,几分钟过后,当父亲的电话打来告诉他这个好消息时,他才相信,并松了一口气,一旁的母亲,尽管内心很激动,可是也没表现得很激动,“反而是父亲在电话里告诉我这个好消息后,他激动地哭了。”

插曲:小失败换来大成功

杨帆进入高一后不久,学校举行了**次月考,在那次考试中,杨帆取得了全年级第四名的好成绩,“这个成绩让我有了信心,也让我相信,只要努力,就能获得成功,后来在第二次月考中,我又获得了**名。”高中三年,杨帆的成绩并不是始终保持**,也曾遭遇过一些小挫折,比如奥赛、自主招生、少年班,参加奥赛没获得好名次,自主招生和少年班也没取得成功。”好在杨帆的心态很平稳,在遭遇挫折时,他会坦然面对,“比如我英语一贯就特别好,可是假如一次考试没考好,当别人会用异样眼光看我时,我会迎向他们的目光,也不做任何解释,走自己路,让别人去说。”

揭秘:没有QQ号 也不玩手机电脑

当高考结束之后,为了方便和同学联系,杨帆才申请了一个QQ号码,当他登陆上Q后,看到头像闪烁时,他感觉很新奇。至于微博**,他更是没接触过。“平时我上网也只是看看新闻、看看时事**,拓宽自己的视野。”

作为一名理科生,杨帆身上也存有艺术细胞,很难想象这个男孩能弹奏一手好吉他,而且他还将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学习联系在了一起,“我喜欢休息时听听音乐,于是我就以吉他音乐为背景,将自己需要朗诵和背诵的文章以及英语录制下来。此外,他还喜欢踢足球跑步等。

对于要报考的高校,杨帆表示,“我的**志愿就是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我想以后能当一名建筑师。”

经验:平时学习要多总结

当记者请杨帆为学弟学妹介绍一些学习方法时,他谦虚地说,“首先要抓零碎时间,我连上电梯都会考虑好好利用乘坐电梯的30秒,利用这30秒,我能背10个单词;其次,不管考没考好,都不要太在乎自己的面子;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永不放弃。”杨帆介绍说,他很喜欢和老师交流,不仅是学习知识方面,还有心态方面的,“和同学们之间也是经常互相帮助。”

高中期间,杨帆的学习生活也很有规律,他每天早晨6点左右开始学习,晚上11点半左右休息。在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后,他把更多的时间用在了补差补短上,“我不会搞‘题海’战术,但我会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不断加强巩固提高。”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