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露天烧烤居民不堪其扰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夏季,爱热闹的亳州人做起了“都市夜归人”,同时由于天气变热,加上夜晚户外人流量的增多,一些扰民行为不断出现,给市民生活带来一定影响。即日起,本报推出“夏季扰民现象探访”系列报道,对这些问题进行集中披露,希望能引起相关部门关注,加以解决。

这个夏天,烧烤店***爆起来。夜晚相约在烧烤店里,喝着冰镇啤酒、吃着烧烤成了许多市民的休闲方式。一些顾客坐在店内嫌热,店家便在店外摆起了餐桌,还有的直接在人行道空地处摆摊营业。烧烤店在满足市民消费的同时,也给周围的居民带来了不少麻烦。

油烟味太重 不敢开窗户

6月20日晚6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了市区光明路西段一栋居民楼下,道路北侧有一家烧烤店正在营业,桌椅摆在了店门前的人行道上,烧烤摊也摆到了路边,一名男子正忙着烤肉,白色的烟雾飘向上空。

家住附近的张先生说:“天刚一热起来,他们就把烧烤摊摆到了路边,大概是觉得在屋里烧烤呛人。在外面烧烤,他们不呛了,附近居民可受苦了。”

“我每天晚上连窗户都不敢开,味太重,家里到处是烧烤味儿。”烧烤店附近一栋居民楼上的李女士说。

烧烤摊占道 市民出行难

6月21日晚6时许,记者又来到市区文帝街与魏武大道交叉口,发现交叉口东侧道路两旁的空地上摆放着烧烤摊,其中一家烧烤摊在摊点后摆了多个大圆桌,铺上了***桌布,远处看着,像是在“摆大席”。

“晚上吃饭,*先想到的就是到夜市吃烧烤啊,凉快,热闹。”正在吃饭的马先生说,夏季没了夜市,没了烧烤,总觉得像少了点什么,虽然有些影响市容,但确实也给市民生活带来了许多方便。

家住文帝街紧挨这两家夜市摊点的沈先生说,作为年轻人,他也很喜欢和朋友一起到夜市吃东西,但住在夜市附近就**不一样了。

“每天吵到深夜,而且人行道都被占了,只能走机动车道,有时机动车道两边还停满了电动车,一到晚上这里就会变得很拥堵。”沈先生说。

扰民烧烤摊 正在整*中

夏季烧烤扰民现象是很多城市的通病,对此一些城市想了各种妙招,其中不乏成功案例可借鉴学习。如“引摊入市”、“引摊入巷”工程,由城管部门引导流动小商小贩入室进店经营,或在一些背街小巷设置临时市场,集中摆摊经营。不但有效*理了夜市烧烤摊,净化了城市环境,而且个体户数量增速迅猛。

对此,谯城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李丙山表示,我市目前也正在对扰民夜市进行规范。现在城区已经有了一些“引摊入市”的成功案例,如汤王大道北段和蚂蚱庙附近的烧烤城,流动商贩在远离居民楼的地方集中摆摊,吸引了很多食客,也不会对居民生活造成太大影响。

“目前还有几个这样的集中摊点正在建设中,建好后,我们会将部分流动烧烤摊点集中到那里。”李丙山说。

对于现在出现的一些烧烤摊扰民现象,李丙山表示,该局正在整*,组织人员突击检查。而一些诸如市区文帝街与魏武大道交叉口处的摊点,形成太早,以至于管理起来存在困难,但**不像一些市民猜测的“是城管允许的”。对此,该局正在研究可行措施进行管理,还市民一个顺畅的道路、安静的环境。

本文摘自(安青网)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