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创业致富当代的花木兰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谁若是能和创业沾上边,总能*足周围人的眼球。时至今日,大学生如何创业早已**么神秘,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开辟属于自己的事业,而不是安逸地在公司就职。然而在茫茫创业的大军中,女孩子的数量一直居低不上。女孩子往往由于性格、魄力、项目等诸多原因,很少选择自主创业。

其实女孩子也可以开辟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女孩子身上的很多优点,比如心细、耐心、做事认真踏实,稳重等等。这些都是一个创业者必备的素质。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崔峻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女孩子不应该成为创业大军中的弱势群体,其身上的特有优势,是很多男生都不具备的,而且这些特质对于创业本身,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眼下,正值毕业生就业的高峰期,大家又一次切身实地感受到大学生就业的辛酸。那为什么不趁着年轻的时候,拼搏一把,逆流而上,开辟自己的事业?笔者不禁联想到了来自江苏的女企业家张红英女士,张红英于2005年创办金宝贝婴儿游泳馆,通过近4年的不懈努力,现已在全国发展了超过200家连锁店,和300多家医院建立合作关系。金宝贝的发展速度之迅猛当之无愧是国内婴幼儿护理行业的一匹黑马。被问及到当时为何会进军婴幼儿游泳行业的时候,张红英坦言,**是一个机缘和巧合,重要的不是偶然投身婴儿游泳创业项目,而是下定决心,放弃安逸稳定的生活!大家也许不知道,张红英创业的时候也仅仅大学毕业一年。

有很多人在分析女大学生创业人数较少的原因时表示适合女孩子的项目少,女孩子做不到什么重活,受到了极大的限制。那是不是适合女生的项目就凤毛麟角呢?其实不然,笔者从事大学生就业报道已经多年,曾经也有很多大学生跟我谈及他们的创业梦,这其中女孩子也不在少数,大家的创意五花八门,丝毫不是苦于没有项目。记者追问为什么不去行动的时候,被采访者都微笑的表示,总感觉缺点什么,一直没敢行动。

正如创业***成功的张红英所说的,缺乏的不是项目,而是一颗勇敢的心。很多女孩子都非常喜欢小宝宝,如果能够像张红英那样拥有一个自己经营的婴儿游泳馆,每天给可爱的宝宝们护理、**,既轻松,又赢利,何乐而不为呢!另外,还有很多女孩子还非常期待能够拥有自己的服装店,小巧但不失品位,精致却富有情调。还有女孩子希望能够开一家点心店,烹饪自己的*家美食。

我们真的不缺乏项目,我们缺乏的是一种勇于挑战的魄力。细致周到的计划,永不言弃的信念,劈波斩浪的气势,富于挑战的魄力,女大学生一样可以**属于自己的事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