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玩偶大财富编织出的财富梦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在烟台芝罘区南大街振华购物中心附近的一处摊位,有这样一位女孩。在一个两米长、0。5米宽的摊位前,这位衣着朴素的女孩,身旁总是随意摆放着一些缠好的毛线球、几把剪刀和一些PP棉填充物,而她的手上总是拿着一枚钩针或缝针,聚精会神地缠绕着手中的毛线。几个小时下来,一个造型乖巧的玩偶在她的指尖下很快就“活”了过来……两年的时间,她做出了90多个品种的玩偶,吸引省内外不少商家到她这来订货。10月18日,记者专门采访了这个可爱的女孩。

自己如何创业起源

仨小时钩只斑马,小朋友是大客户

十二生肖里可爱的“小猪”、童话里可爱的“小公主”、一头棕色卷发的“斑马”……。这些精美可爱的玩偶均出自聊城80后女孩张艳红的一双巧手。10月18日上午8时,在南大街振华购物中心附近的一处摊位,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摆弄着手上的毛线,先是头,再是身子、脚等,随着各个部位的相继“出炉”,3个小时后,一只粉红色的斑马玩偶诞生了。“每一个部位都有自己固定的针数,稍有偏差就会改变玩偶本身的模样。”张艳红一边做玩偶一边说。在采访过程中,不少顾客前来购买,其中有个小朋友哭得两眼泪花,着急地让爸爸买下一只可爱的小乌龟。

张艳红告诉记者,因为没有婆婆,自己只能一个人照顾孩子,时间长了感觉很无聊,就拿起织毛衣的线钩了一些小动物,结果孩子看到后非常喜欢,这让她有了做手工玩偶的想法。张艳红说,当时老公给女儿买了一个小兔子的玩具,感觉挺漂亮的,就研究针法,照着那个做了**个玩偶,时间长了就拿着家里现有的素材当样品做了小猪、小老鼠等等,差不多有十几个品种。

摆摊生意

留孩子单*在家,提月饼盒去摆摊

说起为了摆摊,把孩子放在家里会不会担心时,张艳红眼角有点泛红。她说,有一次去市场摆摊的时候,孩子自己在家就哭了起来,还好当时房东下班回家,听到孩子哭就赶紧跑到屋里,一看张艳红夫妻俩都没在家,就想着她可能去市场了,房东就带着孩子到下面来找她了。“从那之后,我就不敢把孩子自己放在家里,想起来很是愧疚。”张艳红说道。

“**次出来摆摊,感觉拉不下脸来,一点都不自在也感觉很丢人,可生意看起来还是不错的。”说起**次摆摊的经历,张艳红回忆说,那时刚过了中秋,正好家里有个手提的月饼盒,就把做好的玩偶放在里面拿到市场上去摆摊,可**次摆摊时过了40分钟才卖了两个,“有人当时看着做工挺好的,也挺精致的,就拿了两个,这也就开张了,大约又过了10分钟剩下的几个就全部买走了。8个玩偶不到一小时卖光。”张艳红开心地说。

个中滋味

研究针法费心机,龙玩偶需1800针

据张艳红介绍,做新品时是*困难的,因为心里没东西就想不出来怎么做,比如说做毛发、拐弯没有好的方法,心里想出来的东西跟实物相比就有差距,这时就得重新拆了再揣摩。张艳红告诉记者,钩玩偶不仅模样好看,材料也要选择合适的,纯毛的钩织出来效果是*好的,但是价格高,不少买家觉得贵;相对便宜的毛线,遇到反复拆解时,毛线的质量会越来越薄,钩出的玩偶不仅死板还容易褪色。“连续试了几种线后,开始找不到方向了,就去专门卖毛线的地方问问。”张艳红说,选了又选,试了又试,换了4种线,*后选择了混纺线。

张艳红说,针**了、钩针选好了,就要开始琢磨怎么才能做到**,于是她就开始研究针法,拆了做,做了拆,每做一个新品出来就要用上2到3天的时间,复杂的图案还要用更多的时间来研究。“在我的作品里,*复杂的就数做龙的那个玩偶,因为这个玩偶有头、尾、鳞片等,光针法就得1800针。”当初做一条龙做了两天,现在做得熟练了,做出一个成品来用3个小时的时间就可以成形了。

创业***生意红*

200元买材料起家,生意红*人脉广

“当时就拿了两百多元*买线、买针、买剪刀、填充物等,”张艳红说,“为了赶庙会,我两个月没有出门,每个品种做了5个,差不多近90个,结果用了两天时间就全卖完了。”据她介绍,这也是**次大型摆摊,2010年是毓璜顶**年庙会,生意很不错,这让她看到了希望,于是2011年庙会的时候她就花了400块*买了一个摊位,摆了5天的时间,“看到**年收益这么好,我准备了不少货,品种已经有几十种,**天去庙会就卖了2000多元*。”张艳红说。

跟着张艳红做玩偶已经两年的全阿姨告诉记者,因为平时喜欢钩东西就与小张结缘,两年的时间她也学会了很多,晚上失眠的时候也不急躁了。全阿姨告诉记者,做玩偶不像是平时拿毛线钩个毛衣之类的,有很多技巧在里面,光凭感觉做的话做出来的玩偶模样不好看,“小张也是手把手教了我一个周的时间,我自己才能*立完成了一件成品,做出成品很有成就感,感觉自己赋予了这个小东西生命。”全阿姨说道,可让她没想到的是,两年时间张艳红还在坚持做玩偶,并且每年都会有新的品种出现在市场上,现在生意慢慢变好,也有不少商家到她这里来订货。

想给玩偶打品牌望有更多人加入

张艳红告诉记者,刚开始的时候也有人接受不了价格,“大的做起来1天才能做出两个成型的,卖个几十块*感觉也挺不划算的。”张艳红说,现在生意越做越大,不少人都找她开始订货,像上海、大连这些城市,他们都是从我这个地方订购一些已经钩织好的品种,也带动了材料包的市场。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张艳红两年前用废旧的毛线钩织玩偶给自己的女儿做玩具,两年后的今天她已经钩织了90多个品种的玩偶,目前她的手工团队里还有十几位“助手”,她也希望有失业在家,或者跟她一样喜欢用毛线钩织,又有耐心的人可以加入到她的手工玩偶制作团队里,跟她一起钩织出更有特色的手工玩偶。“现在人手不够,我自己一个人也做不过来,市面上的品种也不是很多,有些货今天卖了,明天就有可能断货,真心希望爱好钩织的人可以来找我,跟我一起做玩偶。”张艳红说,我不能保证她们的收入有多高,但我不会骗她们,*起码不会今天让你交这个押金,明天你做的活我不要了之类的。

张艳红还告诉记者,她准备明年给自己的材料包加个名称,然后在网上开家网店,生意做大了,再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实体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