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创业小伙林强的成功创业经验分享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1992年出生的林强,现在在大学经营着自己的一家书店和校园风网上超市,同时还兼职做各种校园**方案并直接策划各种商家的活动方案。林强坦言喜欢这种快节奏的生活,很享受忙碌的感觉,这让他的内心更加充实。林强喜欢挑战自我,不畏惧失败,他说,“失败的源头是成功,所以哪怕失败的经历都是一笔**”!

林强是自己如何创业

高考结束北漂中关村做销售

2008年,高考结束后,林强踏上北上的*车,开始了北漂生活。林强充满对新生的希望,可事与愿违,处处碰壁。功夫不负有心人,林强终于成功的成为北京中关村里的一员,从事电子产品的销售。这一年是林强成长*快的一年,在销售的过程中,林强接触到了形形**的人,遇到了千奇百怪的事。这让林强的认识更加全面,更有深度,还学到了很多“做人”的经验。

林强负责电脑销售的同时,还负责电脑客户源的**,显然压力是很大的。可是,他并没有成为一个“逃兵”,反而充满了斗志。虽然林强当时没有销售的经验,但他相信勤能补“经”。林强通宵查阅销售资料和学习销售语言,努力没有白费,这让林强取的优异的销售业绩。这段经历使林强迅速强大起来,同时更坚定了信念,“我能行”!

有了外出的经验,这让林强在大学的校园里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考虑到校园市场的饱和度,林强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和制度,不断地转型以适应市场的变化,这让他的市场占有率逐步稳定上升。

校园风网上超市

信心比**更重要运营方可制胜

林强经营着自己的书店和校园风成院网上超市遇到的*大的困难就是资金的不足和人脉的狭隘,这严重的阻挡了发展速度和规模,就像鸟儿没有了翅膀,失去了翱翔的天空,这成为了林强现在*大的瓶颈。

***说过,信心比**更重要。这不断地给林强创业***树立信心,相信前途是光明的,困难是暂时的,要时刻做好走曲折的道路。“不抛弃,不放弃自己的信心,让自己有一个强大的内心。相信自己一定能过一座座山,翻过一道道川,相信自己可以的,我能行,一定要将定信心”。林强说。

运营是中间的齿轮,迸发的想法是齿轮的润滑油,公司的文化和精神是各个齿轮的润滑油。运营没有太大的技巧,是不断积累经验和优化流程的过程。只有突发的产品,没有突发的运营,所以一个好的运营者要有韧劲、有条理、平淡出奇,方可制胜。

曾经理想做球星未来让子公司遍布**

林强曾经的理想很简单,就是成为一名球星,经营着属于自己的一家俱乐部。但现在经历过一些事情后,坦言这个梦想只能成为自己的一个爱好了!现在,林强说,想拥有自己的一家公司,让子公司遍布**,为世界人名带来实惠。现在林强对公司的管理制度和人员的采用还是很不了解,存在很大的不足,人才是公司**资源,所以在自己经营的书店里主要从事管理的学习和人员的调配,让自己亲身多接触、多体验、多尝试,用来充实自我,为以后的发展做好铺垫。

林强说,任何事情都需要脚踏实地,才能一步一步走向成功。**,在大学期间,不仅要经营好书店,还要不断地**新的市场,打理好校园风学校整体运作,普及率达到80%。

第二,毕业半年后,虚心求教,不怕吃苦,抛开大学生的身份,认真的寻找每一份工作和对待每一份工作,要积累点滴,蓄势待发。

第三,毕业一年,要谦逊诚恳,寻求机遇,在时机成熟之时,准备奋力一跃,完成质的转变。

第四,全心筹建自己的公司,通过社会磨砺的经验,让公司遍布**。

三大建议切忌眼高手低

林强说,现在大学生找工作难吗?可以肯定的说,没有很大难度。但有很多大学生不愿从底做起,眼高手低。有的甚至认为我是一个大学生,我的工资还没有中专、高中的多,就不做,所以很难,难于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林强说,他有三个建议要送给大学生:

**,要制定一个周全可行的商业计划;

第二,要充分利用大学校园的各类资源;

第三,要充分做好吃苦耐劳的心理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