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名人安然创业成功从地摊而起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的5月,安然开始不安躁动,看着街边的小摊小贩,激动不已。虽然离毕业还有一个月,虽然她有份算可以的工作。不安分、不踏实的她开始向朋友集资,拿着仅有的1000元,开始她那小小的自由梦想--摆地摊。其实她*想要的,只是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小店而已。

5月8号,**次,安然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小商品城,看着琳琅满目的小饰品、小挂件,激动不已。安然着急地询问价*,不知为什么,所有的商贩像事前知道她要来似的,价*口径如此统一。察觉到不太对劲,这一次,就当初次视察,匆匆来,匆匆去。

回到家,打开电脑,开始查看各种进货的资料,她开始明白,新手进货*易被骗。很多小窍门必须要掌握。*先,进货用语要懂得;其次,进货装备要做好,进货时间要适宜,而后察言观色,偷学几招。殊不知,进货看似虽小,实际关系很大。

第二次,安然和朋友准备好,奔向目的地,开始挑选商品,殊不知,这次犯了大忌。只挑自己喜欢的,也不太顾忌数量多少,结账时,早早超出了预算,并且只有一种风格。无奈,只好退了些。走在路上,她俩就开始嘀咕,肯定很好卖,多漂亮,多实用,多便宜。其实,这只是自欺欺人而已。

他们把商品摆在床上,开始分类,开始定价*。因为没卖过东西,也不知道怎么卖,安然就把价*定的很低很低,想着,物美价廉,薄利多销。殊不知,这只是美好的幻想而已。

**天正式摆摊开始,和所有的摆地摊的一样,他们把商品整齐的摆在大大的黑布上,坐在小凳子上,开始等待。看的人倒是不少,就是没有成交。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开始期待**成交的,她要给自己一个开门红,果然,一对情侣来到摊下,细细的开始挑选,女孩喜欢上了一个头饰,开始还价。安然想,就当是给自己的一个鼓励,以极低的价*卖给了女孩,仅*几毛而已。不过,安然还是很开心,总算开张了。

而后,陆陆续续的卖了几个精致的头饰,安然开心的不得了,开始打以后*大*的小算盘,想着把这些货都卖了,再进点,然后就辞职,全职摆摊,然后摆大摊。再然后,就有自己的小店,再然后,就有些痴心做梦,妄想了,有自己的员工……

安然不知,这创业***只是刚开始,没有经历过失败,哪能轻易成功;没有全力以赴的辛苦付出,坐等白日梦,怎会成真。

摆了几天,也只能顾住白天的花销而已。安然给自己打气,给自己找理由开脱,反正自己只是下班后兼职的。其实不是。

到了6月,安然要回到学校处理毕业的事情,论文答辩。毕业晚会、散伙饭等。值得庆幸的是,学校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每年的6月初会有一周的时间让准毕业生处理带不走的生活用品,私底下大家都是卖新物品,旧的不是送人,就是给了寝管阿姨。这样的机会安然怎能放过。

6月7号,也就是高考的日子,**天,聚集了很多人。安然把大大的黑布铺在地上,摆上货物,等着学生这样的好顾客。因为面对的是学生,安然就把价*订的很低,想着只要薄利多销,*个回头客,也不错。要知道,这些东西,和精品店的东西是一样的。

同样的东西,放在专卖店、精品店和地摊上是完全不同的,在品牌专卖店,再高的价*也有人排着队买,一方面确实是质量有保障,服务态度好;另一方面,能满足不少人的虚荣心。在地摊上,不一样,再低的价*还是会有人跟你杀价,在他们的内心,地摊货就该很便宜,往往压得价*,你是真的进不来的。

货品摆放完毕,安然和宿舍姐妹坐在凉席上,等待着,希望会有好运。

十分钟后,陆陆续续的学生过来观看,人倒是不少,就是不见怎么成交。安然嘴巴比较笨,除了"过来看看,有没有喜欢的"这句话,其他的也不会说什么,室友亦如此。安然不喜欢搞价还价,就把价*定的比较低,要买就买,不买拉倒。安然这次错了,学生们课后都是没事闲着逛逛,不是生活必需品,他们为什么要非买不可呢?大多都是抱着闲逛的心过来淘点东西的。这说价还价中,自有很多乐趣,一棒子打死,他们怎能不走?

还好,班里来了几个男同学,他们会说能侃,学生们自是喜欢。没有买东西意愿的同学,也高高兴兴地买了,更是和学弟学妹交了朋友,生意开始好起来。九点,学校规定必须收摊,大家整理好货品,要求安然公布数字,竟然有一百五十多,7点到9点短短两个小时,除去成本,净*五十多,这可乐坏了他们。安然给大家买了西瓜,冰淇淋。

晚上躺在床上,安然自己如何创业总结出三个道理,**,没有卖出去的东西,只有不会卖东西的人;第二,物品摆放的环境决定的她的价值;第三,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安插在别人身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