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打造精巧DIY布艺蛋糕店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裹着奶油的抹茶蛋糕、点缀着颗颗草莓、杨桃、樱桃的水果蛋糕,撒着榛子果仁的巧克力卷……令人垂涎欲滴。不过这些“糕点”却只能看,不能尝,原来这些糕点全部都是布艺手工制作。昨天,南京“女孩的秘密”无纺布专卖店**马力做客“南京寻年味”视频,手把手教做布艺蛋糕。

手工爱好者赶场做“学徒”

“呀,这些东西真是太**了,简直可以以假乱真。”市民贺华在直播室里一看到满桌的甜美“蛋糕”,口水都快掉下来。听说马力现场要做手工,贺女士一早就来到了本报视频,表示自己从小就喜欢手工活,可真没想到,一块普通的布居然可以如此显神奇,制作出千变万化的造型糕点和时尚玩偶。

马力告诉记者,这些秀色可餐的糕点都是由无纺布作为原材料的,配合多种布色,再加上一点自己的小创意。就可以“活灵活现”地体现了。

“福鼠年到了,给大家做个泡芙蛋糕,上面搭配点草莓和奶油,看上去甜蜜而又幸福。”马力说,其实手工布艺十分简单,只要掌握基本的图形,再加上自己的创意,就非常漂亮了。一个可口的草莓是怎样做出来的呢?马力现场给大家演示起来。

其实,只要用一个半圆做成小漏斗,在里面塞上棉花,*后收口就可以了。“做这种手工活,*重要的就是走针要均匀。”而草莓上的小籽,就可以直接用碳黑笔代替,点出一个个小黑点。

草莓虽好,还需绿叶配嘛。马力在无纺布上画出绿叶的模样,并剪裁开来。而绿叶配在草莓上,则需要用胶棒了。马力说,在布艺作品中胶棒比胶水实用,因为它不会留下明显的痕迹。将胶棒在*焰中烧灼,熔化后拉丝在草莓底部粘牢绿叶就可以了。而在整个制作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作品简直“天衣无缝”,看不到任何线头。连“学生”贺华都很诧异:做手工,总要有收头的地方啊,为什么看不出来呢?马力笑着说,这就是技巧了。其实,只要在收尾时将线头穿过草莓内部的棉花,然后再剪断。线头会由于棉花的弹力自然地收缩到草莓的“肚子”里。

男孩DIY布蛋糕送女友

见识过马力的可爱“蛋糕”,许多人都会情不自禁地问:“你专门学过手工吗?”马力笑着说:“还真没有,小时候,手巧的妈妈总做布娃娃给我玩,可能有种潜移默化的影响吧1其实,马力毕业于南京某大学的建筑系,曾就职于金陵石化,在上海某报社做过美编,去年定居南京,选择“无纺布”作为自己的创业项目,在珠江路开了一家名为“女孩的秘密”的小店,主要教顾客DIY,也卖无纺布成品,成为****家“无纺布实体店”。

刚开业时没人来学,去年2月,突然来了一个叫吴晓林的男孩,看上了一只大蛋糕,马力料想他肯定是买成品的,没想到他竟支支吾吾地说“我想自己做”,马力愣住了,很意外也很激动,这可是她的**位男性顾客。马力说,他是一名发型师,想在情人节那天送一个特别的礼物给外地的女友,千挑万选,觉得“布蛋糕”*有心意。那几天他吃了不少苦头,从没做过针线活的他连穿针都不会,手天天被针扎,有趣的是,快完工时他通过视频给女友展示了一下,女友居然误认为是真蛋糕,他更得意了。情人节,当他捧着香喷喷的“布蛋糕”出现在女友面前时,她呆住了,因为这**都是手工缝制的,有奶油、有草莓,却比真蛋糕更诱人,“太漂亮了1第二天,他乐颠颠地向马力道谢。更多信息:敬请关注988创业网:http://www.988cyw.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