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舞蹈狂的创业故事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作为“80后”,杜勇有着这代人共有的品质:追求个性,善于观察、学习与思考。但他也有其*到之处:做事干练,渴求成功,不懈追求舞蹈艺术。

热爱舞蹈,跳起舞来如痴如狂,为了学舞跑遍武汉三镇。这就是杜勇。大学毕业后,学习信息工程的他放弃去一家知名IT企业工作的机会,不顾亲人的劝阻,一门心思开起舞蹈俱乐部。经过3年艰苦发展,年纪轻轻的他就在武汉的舞蹈培训界小有名气。“我做舞蹈俱乐部,主要是凭着自己对艺术的一腔热情,目标明确且不轻言放弃;同时我也注重学习,不断扩展自己的视野。”谈起创业之道,杜勇这样总结。

敢想敢做大一新生开办求职中介

1983年,杜勇在枣阳市出生。他学习用功,2001年,考入武汉大学信息工程专业。从大一起杜勇就积极参与各种活动,谋划创业。

小时候,我是个比较老实的孩子,在家听父母的话,到学校听老师的话,学习成绩一直名列**。不过,和其他成绩**的好孩子相比,我还算是比较有个性的:天生倔强,不轻易服软认输,即使一时失败,也不轻易放弃,总会想办法让自己成功。

读初中时,我的成绩很**。但中考失利,我没考上一直向往的枣阳一中,以几分只差去了另一个学校。当时,这对我的打击非常大,不过,我并没有消沉下去。在那个中学读了一学期后,我就回家自学了,一年半后终于考进了梦寐以求的枣阳一中,3年后考入武汉大学的信息工程专业。

大学是一个**的天地,在这片天地里,我尽情地挥洒,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我当时对什么都很感兴趣,各种活动我都积极参加,陆续加入了摄影、足球、广告设计等多家社团。

大一暑假,我开始了自己的**次商业活动。

与很多同学一样,我打算暑期在武汉找一份兼职。和同学们一起碰了几次壁后,我觉得大学生找个兼职工作很困难。我想,与其这样盲目碰壁,不如想个办法提高成功几率。

我做了一些求职海报,写明个人特长和求职要求,张贴出去。很快,我接到了5家公司的电话,让我过去做兼职。一下子得到这么多工作机会,我一个人做不过来,就介绍同学去做。

这件事情启发了我,我觉得,市场上还是有很多兼职工需求的,只是很难找到合适的人而已。我何不专门替同学们找兼职岗位,然后收取一些中介费用呢?

于是,我和几个同学一起专门制作并张贴海报,告诉其他同学如果有兼职需要,可以和我们联系。创业从这开始(www.cy6268.cn)消息:我们的海报贴到两类地方:在校外贴,吸引用人单位前来联系;在校内贴,把企业招聘信息公布出来。与校外的中介公司比,我们扎根在同学当中,了解同学所想,且消息灵通,联系方便可靠,因此提供的岗位也比较有针对性,我们的中介工作进展很顺利。

武汉的夏天非常热,可我们**四溢,什么困难都能够克服。我们的“办公室”设在老师的办公室里,白天头顶烈日往返于各个公司之间。

暑假结束,我一算总账,还是小亏了一点。更多信息:敬请关注988创业网:http://www.988cyw.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