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小器”指甲钳年赚一亿成大器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梁伯强是那种扔到人堆里就找不着的人,他这种长相的南方小**几乎满大街都是。他生产的指甲钳有个动听的名字,叫“非常小器”,他说他要当一个给全世界剪,指甲的“小器鬼”,然而就是这个“小器鬼”,从1999年开始生产指甲钳到现在,已经占据了国内指甲钳市场份额的65%,成为****,**第三。

一篇《话说指甲钳》的文章引起了梁伯强极大的兴趣,从此他开始了艰辛的考察指甲钳历程。但是,**批生产出来的指甲钳,没有达到梁伯强预想的目标。

于是,他想到去台湾学习指甲钳生产技术。

可到了台湾,他才明白,台湾销售的指甲钳并非产自本土,而是来自韩国和日本。随后,他去了韩国。在那梁伯强发现,指甲钳是在药店或个人护理用品店出售的,其身份是“美容工具”或“个人护理用品”,和非处方药一起销售;而在国内,指甲钳只能与菜刀、钥匙扣等产品为伍,身份是“日用小五金”。这种定位的差别和目标市场的差异决定了国产指甲钳的低价位和发达国家指甲钳的高价位。这个发现让梁伯强真切地看到了中国指甲钳行业的出路。

实地考察到的情况让梁伯强非常兴奋:小小一个指甲钳**的产值高达60亿元人民币,其中1/3出自韩国,将近1/4出自中国,但中国的人工成本仅是韩国的1/10,生产同样指甲钳的成本只有韩国的60%。他想,吉列就是把一个小小的剃须刀片做成了***大的品牌。“非常小器”为什么不能做成***大的指甲钳品牌?

1999年,梁伯强倾其所有,在家乡中山小榄镇投资了指甲钳生产线,并注册成立了中山圣雅伦有限公司。

国内市场年一炮打响

产品出来后,他便迅速将它送到了中国五金制品协会进行质量检测。等待检测的日子让梁伯强忐忑不安。终于,协会负责人打来了电话:“你的产品确实很精美!可是锋利度达不到要求!”一盆冷水从头浇下,梁伯强凉透了心。

为攻难关,他到处找人解决这个问题。终于觅得了出身指甲钳**世家的李国雄。继之,又请来了黑龙江省佳木斯造纸厂的热处理**工程师傅维斌,重庆一家电子部**研究所的计算机**景建雄及后来的原杭州***张小泉剪刀厂的**工程师张声寰……**们夜以继日地奋战,对刃口进行技术创新,将传统的挤压型改为剪型,从而攻克了锋利难关。

两个月后,“圣雅伦!”指甲钳终于得到了全国五金制品协会有史以来颁发的**张“指甲钳质量检测合格证书”。

为了更快地传播属于中国自己的“圣雅伦”品牌,梁伯强在报纸上登上广告,征集广告语。广东清远的一位青年所提供的“非常小器”一语成为传播“圣雅伦”品牌的广告语句。这个幽默、形象、好记、朗朗上口的语句,随着产品一道广为传播,带给了梁伯强产品进入市场的一个绝好的机会。

在“圣雅伦”产品样品全部集中在一位负责人的办公室:一些不太正常的现象出现了,有人竟往“非常小器”指甲钳上滴盐酸,令其生锈,指甲钳的扳手也被故意掰坏了。然而,“非常小器”过硬的质量岂是这些雕虫小技所能掩盖。各种款式的“非常小器”指甲钳摆在面前令人爱不释手。更多信息:敬请关注988创业网:http://www.988cyw.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