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靠传统布鞋成就大事业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不安分的小女孩发现传统布鞋里竟有****

1996年,大学毕业的郭丽被分配到吉林市一所中学当**老师。不到一个月,这个前景灿烂的**老师就毅然辞职,她先是在一家房地产公司打工。由于工资低,她辞了职帮一个亲戚收粮。可因为没有经验,收的粮食杂质多,水分大,一下就净赔了几万元!

这以后,她先后开过酒店、美容院、商贸公司……折腾了两三年仍然以赔*告终。

1999年夏天,郭丽在香港的一个亲戚来吉林探亲。临回香港时,她对郭丽母亲及郭丽说:“想在大陆买一双过去农村妇女做的那种手工纳底的绣花布鞋,穿着既舒服大方,又轻巧养脚。可我在商店里跑了好几天也没有买到满意的。不是样子不美观,就是做工太粗糙。这是我这次来的一个遗憾啊!”郭丽心想:香港人喜欢古老的布鞋和绣花鞋,那么那些海外华人,那些外国人,那些喜欢怀旧的中国人不也会喜欢布鞋吗?这里肯定有一个*大的市场!我何不办一个布鞋厂?她先后走访了长春、北京、上海等二十几家商场的布鞋专卖店,发现布鞋不仅大有销路,而且价格不菲!

2000年初,郭丽在普阳街租了一套房子。她一边购置各种设备材料,准备建立生产布鞋的公司;一边到工商局注册了“紫玉木兰”商标。2000年3月,紫玉木兰工艺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了。然后她在大安县农村招来十几名做过布鞋的妇女,就开始做起了布鞋。忙活两个多月才做出200余双布鞋,可是投放在市场上却一双也没卖出去!在查找原因时郭丽才发现:这些鞋有的鞋帮里出外进,有的鞋底纳得不匀,有的鞋口就像海岸线一样蜿蜒起伏,有的鞋口鼓起来就像一个包子……这样的鞋谁来买呀。郭丽坐下来和大家一起找毛病,*后确定了四条整改方案:一是必须采用新的工艺程序,改变农家传统做法;二是必须选用既耐磨手感又好的上等好布料好绒线;三是必须增加花色品种,以满足各年龄段、各阶层人士的需求;四是必须讲究造型和款式。

郭丽上网购买来各式各样的鞋样约有50多种,将这些鞋一点一点地全部拆开,从里到外,从款式到用料,和工人们细细研究人家的工序、做工、样式、装饰、配花等。为尽快掌握新的技术,她聘请了原长春布鞋厂退休的60多岁的老制鞋艺人做公司的技术指导,手把手地培训工人。后来,她还到北京找到了“内联升”布鞋厂,向那里的老艺人求教取经。

回来后,郭丽又日夜兼程去沈阳、苏州、广州、石家庄等地选购各种**布料、绒线、鞋楦等原料,连续40多天,郭丽都在往返于外地与长春之间。两个月后,终于生产出了300双美观大方、样式新颖的“紫玉木兰”牌的布鞋!

有了产品,就要找到销路,郭丽决定先到广州推销。从广州,她一个人背着一堆鞋又来到了北京、上海、沈阳等几个大城市,她。个一个店进去,一句一句地说好话,一双一双地推销。还真卖了不少,这让她感到一丝欣慰。回到长春后她到各大商场去找销路,没想到却屡屡碰壁。郭丽不相信在广州有市场的布鞋在长春就不行!这年10月,她在长春档次*高的商场欧亚商都、卓展商场设立了专卖店。很快,一些中老年妇女纷纷光顾购买。当地媒体也对这一新生事物给予报道,这就为“紫玉木兰”布鞋做了无形的广告,使布鞋的销售一路看好。

小女子“穿”着小布鞋走进了**大市场

2001年夏,郭丽带着产品参加了在长春举办的中国民间艺术博览会,初出茅庐的“紫玉木兰”频受欢迎,北京、南京、福建等地都有人下了订单。更多信息:敬请关注988创业网:http://www.988cyw.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