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德良:从战士到将帅的完美蜕变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一身橘黄色的T-shirt,背后印着的“浙江都市网http://www.zj.com”几个大字赫然入目,脸颊瘦瘦的,架着一副眼镜,看上去斯斯文文的样子,俨然还是一副学生的模样。就是这样一个人,任谁也不会想到,他就是拥有一家纯利润为几千万的网络公司的总裁。

他,就是孙德良,一个被媒体称为是演绎网络**的年轻**。

“互联网,神了!”

1972年,孙德良出生在浙江萧山的一户普通的农民家里,小的时候*常听到的便是收音机里播放的**企业家鲁冠球的故事,“他真是所有浙商学习的榜样,萧山人民的骄傲!”二十余年过去了,当他回忆起那段往事时,依旧难掩一种兴奋的心情,只是那时的他恐怕做梦也没有想过自己有**也会走上这样的一条创业之路。

中考那一年,孙德良发挥格外出色,考上了杭州市**中学,这在杭州市乃至在浙江省都是****的高中。高考的那一年,他却意外的发挥有些失常,只是考取了沈阳工业大学,选择了计算机专业。孙德良将这两次考试都称为是人生的转折点,只不过一个好点,一个坏点。

不过真正意义上的转折点还是在1996年。

那一年举办亚特兰大**会,由于国内许多的地方媒体没有办法亲临现场采访,所以总是得不到**手的资料。当时孙德良所在网络公司的**就召集了包括孙德良在内的几名员工,从国外的网站上下载了英文信息,请了五位翻译译成中文,以*迅捷的方式卖给报纸,实足*****,这给孙德良以很深的触动:“互联网神了!速度真快,还能**。”这令孙德良感受到互联网这个产业将来必定前途无量。

然而,一年左右,公司倒闭了,孙德良“下岗”了。

怎么办,再找工作吗?可是又找不到合适的、称心的,他打算放手一搏,大干一场,他与当时杭州市**中学在萧山地区所招地区班中的两、三个同学开始走上了一条*立创业之路。

“那个时候真没什么太大的目标、理想,纯粹就只是为了**糊口。”拍拍脑袋想个idea,然后问别人借了一些*,没想到竟然一举成功。

“门户网站将大有作为!”

在中化网等专业性网站站稳了脚跟、趋于相对稳定时,孙德良那“不安分”的脑袋又有灵光在闪现。

那是在2003年,令其触动灵感的是他在新浪网工作的一位北京同学,当时新浪网的股价已从2美元跌到了1美元,他的同学竭力劝说他可以买股票了,不过股票没有买,倒是给了他一个很大的启发“门户网站大有作为。”孙德良似乎很不同意“网络无国界”这样的说法,事实上网站的内容中“80%以上的服务有着很强的地域性”,比如新浪网上的企业招工、培训基本上都是针对北京地区的,浙江的人就极少会跑去那边。这样的理念促使他创办了今天的浙江都市网这样一个地域性的门户网站,“要将浙江都市网打造成浙江的新浪”俨然成了他的口头禅。

从网交会到网上车展、网络家居展,从都市便E店的发展到都市金穗卡的发行,从一个页面单一的网页到如今内容丰富的网站,网站上的一切活动都力争在浙江的范围内做到*好,给予浙江本土的老百姓*大的满足。*近,浙江都市网同时被互联网实验室评选为“中国大陆TOP100网站”、福布斯网站评选为“中国地方门户网站10强”、艾瑞市场咨询评选为“地方网站排名第六名”!

战士到将帅的蜕变

经过了几年的摸索成长,当初那个激情澎湃、“拍拍脑袋”的大学生多了一份内敛,一份总结,一份珍惜。

他开始思考“财富”的含义,从为了个人填饱肚子、买房立室到一个团队成员过上好日子到每个员工生活无忧再到为整个国家贡献力量;从物质财富的积累到知识、阅历、判断能力等精神财富的积累。

如果说创业的阶段,他是一个出色的、冲锋在**线的英勇的战士,那么现在的他已经成长为了一名出色的将帅,由他带动着一批优秀的中层以上团队,为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现在的公司实行严格的制度化管理,并有专人负责抽查,检查。谈到这里时,孙德良自豪的说:“从网站创立至今,中层以上干部一直保持稳定,没有任何人员的更换。”

孙德良自有一套“圆心理论”,他认为如果说过去企业的发展单纯是以他个人为圆心构成了一个圆,那么现在公司具备了相当的规模,就是以他为圆心,由中层干部构成一个圆,在这一层圆上,又以干部个人为圆心,再形成一个圆,如果每个圆都能够稳定地在各个位置上良性地运作,那么企业就能保持稳定的发展力。

苦尽甘来,没有传奇

尽管年纪轻轻就拥有了骄人的业绩,可是孙德良从来不认为自己的经历是一个传奇。

他有一句口头禅叫“激情澎湃走楼梯”,为什么不是坐电梯而是在走楼梯呢?因为电梯虽快,可它一旦停了,就从12楼直接摔到-1层,而如果是走楼梯,踏踏实实地一步一步往上走,即便是摔倒了,*多也就跌下一层楼,只要爬起来努力向前走,一样可以继续前进。

孙德良说,之所以说都市网的发展是一个**,那是因为他选择了与其他网络媒体不同的发展模式。很多网站采取的发展模式是每发展一个项目,圈一笔*,而他所创办的网站除了*初发展的时候借了一笔*之后,以后的发展都是靠自身点点滴滴的积累。

“我觉得六、七十年代出生的人是这个时代的宠儿,因为我们吃过苦。”如今的孙德良苦尽甘来,他并不认为自己的故事是一个传奇,他所创办的企业只是如同一个人从婴儿到孩童到少年到成年般一个逐步成长、成熟的过程,而他自身也同样经历了一次**的蜕变。更多信息:敬请关注988创业网:http://www.988cyw.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