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创业投资的三大领域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联网金融作为新兴领域成为众人关注焦点,而电子商务和O2O业务则因为互联网和传统产业的进一步融合,同样备受**。8月13日到8月15日,2013年互联网大会在北京举行。在此次大会上,多数业内人士表示看好上述行业的发展,并坦言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O2O将成为下一阶段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并成为创投热点。“互联网金融10年”到来

6月,阿里巴巴发布“余额宝”,7月新浪发布“微银行”,8月腾讯发布**5.0与“财付通”打通,做游戏的*人网络近期也推出“全额宝”……互联网*头们*滩金融市场,动作频频。另一边,传统金融机构也在积极“触网”。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在内的五家券商近日已向***上报互联网金融创新方案。近期30多家基金公司的淘宝直营店也将陆续开业。伴随着**5.0版本的推出,*立第三方基金投资顾问公司好买**随即推出业内*个**基金交易平台。

对于互联网金融的前景,中投副总经理谢平认为将出现六大发展机遇,并有望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创投热点。

发展电子商务获国家层面支持

和新兴的互联网金融业务相比,电子商务虽然已经变成互联网行业的“传统业务”,但其热度却丝毫不减。例如,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就在此次互联网大会上透露,继今年6月实现线上线下同价后,苏宁将加大电子商务业务力度,计划在今年9月上线电商开放平台,以实现进一步转型。而2013年上半年的一系列投资案例,业足以说明电子商务在未来仍将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O2O业务渐成气候

在本次互联网大会上,去哪儿网、嘀嘀打车、百兑宝等公司的高管纷纷亮相,使得这类互联网和传统行业相融合的业务受到业内关注。会上,多数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互联网技术,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技术被广泛使用,互联网将进一步渗透进传统行业,并和传统行业相结合。而以百兑宝为代表的这种结合将有助于O2O(OnlineToOffline,即将线下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相结合的业务)业务的快速发展,使O2O业务渐成气候。

从今年上半年的投**情况看,O2O业务发展形势喜人。特别是在线租房、在线旅游、在线教育、在线增值服务等细分领域,迎来一波投**热潮。

在线租房领域,租这儿、途家网、赶集网等都在今年获得过各类**,**金额从200万元到亿元以上。

在线旅游方面,阿里巴巴集团7月16日宣布,战略投资中文旅游资讯和在线增值服务提供商穷游网;7月,周五旅游网获得经纬中国数**元A轮投资。此外,今年4月,旅游社区网站蚂蜂窝宣布获得B轮**1500万美元**;4月16日,在路上获得了阿里资本的新一轮投资,投资额数**美元;4月15日,百度、高瓴资本、纪源资本完成对去哪儿网的新一轮投资,投资总作价5700万美元。

在线教育方面,沪江网、91外教、无忧英语等网站获得多笔**;6月份国内移动在线学习类手机软件“超级课程表”宣布获得千万元风险投资,刷新了移动互联网教育行业单笔最高投资纪录。

在线增值服务方面,时代励才的百兑宝获得cnet及华盈数**元额度的A轮投资,对于O2O模式的中国*家店铺营销增值服务平台,顺应的是整个中国互联网正在走向一种新的应用形态,即实用模式。

“之所以O2O业务这么火爆,是因为随着互联网和传统行业日益结合,一方面帮助拓宽了传统业务的出口,另一方面降低了传统行业的业务成本。”一位投资人在互联网大会期间这样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他以在线增值服务为例进一步解释,目前传统生意越来越难做,利润、客源正在被高速发展的电子商务所挤压,去年到至今的“关店潮”更是印证了线下实体经济的困境,而百兑宝面对中国的5651万家商家,每年21亿的市场,且这个市场还在以每年都比GDP高出5个百分点在增长,在这个市场中百兑宝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契合点,运用创新的商业模式,建立在传统行业的上游,把控了市场的脉搏,投资人愿意去投资O2O也是看好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商业契机。电子货币的时代可能会全面到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