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投资人最喜欢什么样的创业者?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腾讯主办的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推出腾讯创业公开课。这次是大赛导师薛蛮子与黄明明携他们投资国的项目汽车之家、91外教、瑞智和康、雪球财经创始人,来****与经验。

台下有一大半是创业者,另外还有不少媒体记者,门口和过道里也挤满了人。大家不光是冲着“中国天使投资**人”薛蛮子,也冲着这几个企业,每一个创始人上台时下面的掌声一点不弱。这几家企业里91外教是上市公司世纪佳缘的创始人龚海燕二次创业的项目,汽车之家被认为是2013年可能上市的**互联网公司之一,另外两家也都已经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大家可能真的都很想听听这些企业的经验。

**个上场的是汽车之家的CEO秦致。他讲到他们怎么做内容,每天一篇一篇地抠评测文章,包括里面的错别字。我旁边坐着两位,不约而同的“啧啧”两声,表情都有些失望和枉然。嗯,听着确实太琐碎平常了,这真的是一个估值数亿美金的公司每天干的事儿吗?太不带劲了。

第二个上场的是小龙女龚海燕,她讲怎样做世纪佳缘时,说了一句话,要把大家都只能做到60%的事努力做到90%。

薛蛮子在台上讲,天使投资人*喜欢什么样的创业者呢?他说是聪明、诚实、情商高,*重要的一点,还要必须痴迷于自己的事业。下来之后,薛蛮子导师团队导师之一、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在接受采访时举了两个例子。

他曾是蔡文胜的合伙人,他讲到蔡文胜当年为什么能*注到联想的FM365的域名。这是联想花了1亿美金做起来的项目,全世界何止千千万的人在等着这个域名在到期和续费的空挡中掉下来准备*注。蔡文胜查到这个域名到期的准确时间早早等着这个时刻,但很多人都会等着啊。于是,他还查到域名的注册商,服务器放在哪里。他还去学习怎样用*快的时间注册,为此还专门写了一个程序以*快的速度反复刷新。但这些都不能**他就能*到啊。他又去查FM365的服务器放在哪里,找到离它*近的服务器进行操作。就是这样把每一个步骤做到**,FM365才*终落到了蔡文胜手里。当然,之后他后来把FM365无偿还给了联想那是另外一回事。黄明明说,他问蔡文胜,你不懂英文,怎么做域名生意?蔡文胜给他看他的三本字典,每一本都被翻得稀烂,蔡文胜就是按照字典上的每一个字去检索,看看有没有被注册。他不会打字,买了三个手写板,都被写坏了。

黄明明还讲他投了一个做路由器的公司怎么选快递公司。因为路由器的电焊接点比较容易在快递的过程中被摔打松脱,影响使用体验。所以这个公司同时找了三个快递公司,请他们从一个地方把路由器送到北京。到达之后,查看哪个快递公司送来的路由器的包装和产品*完好,就选用哪家。

…………

我们常常会问一个创业项目的门槛在哪里,但在互联网行业,模式、资源、资金、价格甚至技术,可能都无法成为*终的壁垒。汽车之家的模式多简单啊——做汽车评测,卖广告——可它就是做成了全球访问量*大的汽车网站。有的创业者说,面对和我们做同样事情的公司,我们能做的就是把体验做得更好。这个体验是什么?可能就是秦致讲的他们的评测能不能成为*快的、水平*高的。篇篇是这样,积累下来,它就成*好的了。什么是创业项目*终的门槛,归根结底还是执行的细节,成为用户感觉*好用的那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