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点评拿股权买微信入口价格惊人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一、大众点评和**地图干的都是O2O服务搜索,腾讯在补强这一块

为什么这么说?大众点评和地图干的事儿都一样,都是O2O服务的搜索。

如果说还有一些差别,那就是:大众点评是“本地生活服务的搜索”;而地图业务是“本地生活服务+出行服务”的搜索。如果还有不同,那就是大众点评不仅有搜索,还有服务,服务部分比如优惠券、团购,为此,大众点评养着几千名销售人员。

当然,拥有地图的**和阿里也会去收购一些服务,把服务整合进地图。因为,在O2O的搜索一定是将搜索和服务紧密结合的无缝体验,这与PC端的搜索表现有很大不同。

因此,在**做大了**地图,阿里收购了高德后,腾讯也**需要对O2O搜索拥有一定的掌控力。即便相对于**、阿里对地图业务的100%股权拥有,腾讯对O2O搜索的掌控力只有目前对大众点评的20%。

二、腾讯购买线下数据急切

此外,腾讯的急切还表现在,自身缺乏足够的线下数据。

在入股大众点评之前,在本地服务方面,腾讯投资的高朋不争气,一个月不到3000万的交易额;而**投资的糯米网该数据超过3个亿,阿里投资的美团该数据超过17个亿(大众点评的团购一个月是10个亿的交易额,其它收入是广告,但广告不能体现线下的交易数据)。

在出行服务方面,即便腾讯投资的嘀嘀打车在打车市场拥有39%的份额,和有阿里支持的快的相持不下,但打车APP的出行数据*终是沉淀在地图服务中的,而嘀嘀打车的产品采用的是**地图作为定位搜索内核。尽管嘀嘀打车后来也和高德、腾讯地图有API接入,但从嘀嘀打车中获取的*多的出行数据是**地图,而不是腾讯自己。

因此,腾讯需要花*去买线下数据,对大众点评的渴望是非常急迫的。

三、大众点评不是要腾讯的*,而是要**的*家位置

有人说,大众点评拿腾讯的*,是受制于**对其的震慑力,如果大众点评不栖息腾讯,腾讯会自己干。

其实不是。腾讯如果靠自己去做来弥补线下数据,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而且也不一定能做成。让商家自己去宣传**二维码?这个的确造成了舆论一时的火爆,但你再对比下,和美团、大众点评的合作商家比,**二维码的商家占到零头了么?美团一个月覆盖的商家是27万,大众点评一个月覆盖的商家是10万,**的糯米一个月是7万,**二维码的商家是多少?其中每个月靠**产生交易的商家又是多少?线下推广这个活,没有专门的团队是不行的。

而如果是用**扶持自身的高朋?毕竟高朋和大众点评不是一个量级,对大众点评产生不了威胁。况且,腾讯自己也对高朋的服务质量不放心,拿**去推,这么大的量,很有可能出事。

那么,大众点评为嘛要分腾讯股份呢?

拿腾讯的4亿美元钞票?这是其次,事实上大众点评目前也并不需要那么多现金。大众点评对腾讯*渴望的是,**上归类于本地生活服务类目的*家入口。

为了**上这个入口,大众点评拿出自己20%-25%的股份去购买。

这个*家入口在哪呢?在**“我的银行卡”页面下。可以看到的是,**5。2版已对“我的银行卡”进行页面调整,从由上到下的单条纵向排列变为一个类似于APP商店的呈现形式。其目的,就是为了**支付的场景化,也就是O2O的场景化交易。未来,会有更多的场景类目放在“我的银行卡”这个页面下。

而这个入口到底有多大作用呢?直观的讲,获得了**在用户和支付资源上的支持,能为大众点评未来的*立IPO带来更大想象。想象力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是用户量的增多;其次是**的便捷支付给大众点评的销售带来更高的转化率;其三是,腾讯的用户层级非常纵深,能够给大众点评带来三、四线,四、五线城市的业务拓展。

从目前的趋势已能看到,本地生活服务的交易爆发力已主要来自三、四线城市,而不是一线城市。来自团800的数据,2013年,一线城市的本地生活服务的交易额同比增长48。3%;二线城市交易额同比增长69%;三、四线城市则同比增长93%。而腾讯纵深的用户层级能够为大众点评在三、四线城市增长上带来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