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捕鲸邀小学生参观解剖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据日本《朝日新闻》6月27日报道,日本千叶县南房总市的捕鲸团体26日邀请当地小学生参观了鲸鱼解剖过程。南房总市是日本关东地区**捕捞沿岸鲸鱼的城市。该市称,邀请小学生参观,是为了让他们了解传统饮食文化。日本房总半岛有着400年的捕鲸历史。现在从事捕鲸活动的仅有“外房捕鲸”一家公司。社长庄司义则说:“希望更多的人知道沿岸捕鲸这种地方性产业。看到生物如何变为食物的过程,会让人认识生命的珍贵。”

据悉,南房总市邀请小学生参观鲸鱼解剖,今年已是第16次。切割鲸鱼的大菜刀和工具几乎和有些孩子的身高一样长,学生们认真地观看了整个解剖过程。一名学生在谈到参观的体会时说:“鲸鱼肉是偶尔才能吃到的美餐。通过参观,我了解到在把鲸鱼变为盘中美餐的过程中有很多人在工作。”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