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利芬:不怕暴死在未知路上

2014-06-28来源 : 互联网

要看看我到死的时候,到底能是个什么样,我就较着这个劲,不停努力,看*终到底能**出什么东西来。
刚刚创业的时候我就说过,我宁可暴死在未知的路上,也不愿意在已知的、清清楚楚的路上安逸度过。2010年3月我创办优米网,过去的这一年里交了很昂贵的学费。这一年学的东西相当于我十年学到的,犯过所有创业者该犯的错误—可能还没犯完,可能还要继续犯,甚至犯更大的错。
现在优米网处在以中速“走”着的状态中—在探索的时候,是没法跑的。2010年收支已经持平,流量、点击、用户数都在稳步上升。2011年也不会大规模扩张,还是“走”。
一年过去了,未知的旅程很艰苦,但很有意思。
哪怕暴死在未知路上
从开始上路的时候我就知道,创业就是一条不归路。但所谓的“不归”很符合我的个性。让我“归”很简单,随便做点什么,养活自己也不太成问题。但我从央视出来创业,就是希望打造一个能够持续对接人生的平台,这个平台也许会一直持续,直到我进坟墓。
很多女性到了55岁就要退休,然后进入私人的生活空间。但其实,现在55岁的女性还特别年轻;如果能活到85岁还有30年—30年可以改变世界啊!***76岁的时候改变了世界。所以,如果我一直在国有系统里工作,生命也就只活了半个;如果我自己创业,想干多久干多久,就有更多的自**,这对我来说动力非常大。
创业是未知路,好与不好其实并没有关系,只要你能生存下来,不一定要为着别人去怎么样,但这会让你多了一个人生。哪怕暴死在未知的路上,哪怕我失败了,我也要了解更多的事情。看别人创业和现在自己创业根本就是两码事。以前做《赢在中国》的时候我以为我懂创业,实际上很多是不懂的,直到真正创业以后才懂。我想测试自己的极限,在测试自己的极限上,我从没有懈怠过。
自己为自己埋单
有人问我,从央视这样的平台出来,会不会有落差感。我真的没有。有落差的人非常看重别人的评价,非常在乎自己的名声。我不能说这样的人虚荣,因为每个人可能都有自己不同方面的虚荣。对于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比较清楚。当我对自己不满意的时候,你跟我说破天说我多么好,也根本说服不了我,我的不满情绪永远挥之不去;而当我对自己满意的时候,你把我踩在脚底下也没用。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内心比较有定力。没有必要在乎别人的看法。别人是一个变量,他们并不会像你关注自己那样关注你,只有你本人占有更多的信息对自己作出判断,所以你对自己的满意程度是*重要的。
自己创业和在央视工作*大的区别在于,在央视作出了任何失当的决策,犯了任何错误,*后都是央视在埋单。创业背后是没有依靠的,但我没有什么孤*感,我并不希望一个人站在后面为我“托底”。错了就错了,*后我会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