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们谈创业:创业者没有借口

2014-06-28来源 : 互联网

创新工场李开复:创业者眼中可看到饥渴和*焰
创新工场旨在帮助中国青年成功创业,通过甄选***的创业理念、创业者、工程师,把每一个创业环节进行*优匹配,同时提供资金、指导和后援,成为创业资源的*佳整合者。
我认为创业者应该有下列的特征。*先要有一种饥渴,从创业者的眼睛中你可以看到一种*焰。
第二种我想看到的是一种自信和一种人格魅力,因为你要带领一个团队,经过所有的挑战。
第三个需要一定的坚韧,能够面对失败,因为创业的过程中很可能会失败。我真的很喜欢有失败经验的。
第四个我认为是客观的判断力,这个是*欠缺的。
*人史玉柱谈创业:90%的困难都出乎意料
一、90%的困难你现在想都没有想到,你都不知道那是困难。
二、团队核心成员有人要提出辞职时,不要挽留,既然提出了,他迟早是要走的。
三、如果没有价格上的优势与技术上的**优势,千万不要进入红海市场,否则你会必输无疑!
四、做连锁经营业务,一定要做一套傻瓜版的营销手册与管理手册,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远距离的管理。
联想柳传志:下辈子还会创业
“我是柳传志,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27年来,我一直走在创业的路上。1984年开始创业时,我已经四十岁了,有精力不知道干什么好,憋得不行,特别想做事,就创业了。有人问过我,下辈子会干什么?我想,如果有下辈子,我还要创业。
虽然创业有时给我很多彷徨,甚至还有恐惧,但是有一个好处,就是能够设计自己所要走的道路,一步一步去努力,*后能做到,这个感觉很特殊。
阿里巴巴马云:创业不是一个人的事,要让别人有价值
创业不是创业者一个人的事,而要有明确的目标和团队。一个人的时候只要自己吃饱喝足就行,而当上了**就不能只顾自己。当一个创业者开始管一批人的时候,全体员工的成功和客户的成功才是创业者的成功。
有人说,马云你创业的时候环境和机会比我们好,你运气好,所以你成功了,但我们没机会了。我说那不可能,这世界永远是机会。当初微软做起来的时候,人们都说没人能超越微软,后来出现了雅虎;人们说没人能超越雅虎,后来又出现了eBay;人们觉得eBay已经很了不起了,又出现了谷歌;当人们觉得谷歌已经像太阳一样无法被超越了,现在又出现了Facebook。
这个社会永远不缺机会,多的就是借口,而创业者是没有借口的。
乾龙创投查立:创业之困
在美国,创业注册一家公司是件很简单的事情:先在州**网站下载申请表,填好了,附上一张200美金支票邮寄到州工商局,一个礼拜后你会收到一个邮包,里面有新公司的营业执照、钢印和空白的标准公司档案文件夹,于是你马上就可以开张营业了。
话说这年头创业也成了时尚潮流,各级**到处忽悠年轻人去创业,拍胸脯保证让你免费搬进新建的办公大楼,呵呵,千万别让那些创业园区的高楼大厦给蒙住了眼晴,其实,中国的创业环境不知比美国差多少倍,差的不是硬件,差的是软实力;如果制度不变,中国打造不出硅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