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温泉娃娃鱼,他终于成功了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卖机械的养观赏鱼,*了
46岁的陈知雨是浙江省嘉兴市人,原来一直做机械生意,因为竞争激烈,生意难做,他想转行另觅财路。
1998年初春,他在自家养殖的几缸观赏鱼里看到了商机。一位生意场上的朋友来做客,刚进门就被陈知雨家里养的观赏鱼吸引住了:“老陈呀,你这鱼不错呀。”“养着玩的,我也分不清好坏。”听了陈知雨的回答,对方乐了:“你是真的谦虚还是开玩笑,你养的可都是好品种呀。咱不说别的,就这个七彩神仙,可是红瞳品系,一二厘米的每条也要一百多元,你养的都这么大了,肯定值不少*,你可要上心点,别白瞎了好东西。”
陈知雨听后若有所思,他养观赏鱼主要是为了陶冶性情,休闲放松,但没想到自己养的热带鱼在市场上竟然身价不菲。他进一步了解到,在观赏鱼这个行业里,约定俗成的行规是一手交*一手交货,**不允许赊账欠款,而且因为观赏鱼养殖技术性**,一般人难以掌握,所以利润十分可观,特别是有些稀有品种,一开价就是成千上万元,**的甚至十几万元。目前国家****没有观赏鱼方面的定价,买卖都是双方议价成交。了解了这些行情,陈知雨决意将自己的这种业余爱好变成*大*的营生
他把家里的几间房子腾出来装了100多个鱼缸,专门繁殖一些新奇特品种,淡水鱼有七彩神仙、花罗汉、龙鱼、锦鲤鱼、血鹦鹉,海鱼则有海葵鱼、虾虎鱼、海水神仙、蝶鱼、隆头鱼等稀有品种。一年后,这些观赏鱼为他带来了五六十万元的利润。
让他没想到的是,观赏鱼还让他找到了一个更大的市场。

一波三折,“温泉亲亲鱼”培育成功

1999年底,陈知雨到日本联系观赏鱼业务,他在泡温泉时大开了眼界——日本的温泉里面竟然养着鱼。陈知雨还以为自己看花了眼,要知道这可是三四十摄氏度的热水呀,这些鱼儿竟然还能游动自如。让他更惊讶的是,这些小鱼竟然和人们一起在温泉里嬉戏。
经过打听,他得知这种不怕人、不怕热水的小鱼是群居性热带鱼,生存水温通常为25℃~40℃,有着“医生鱼、**鱼”的美称。人躺在水里,这些鱼就围过来亲吻他的全身。这种鱼不但对人体无害,而且嘴里的分泌物能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它们的吸吮可以刺激人体表皮神经,具有良好的健身作用。它们还能啄食人体老化皮质、细菌和毛孔排泄物,让人体排出体内的垃圾和毒素,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
看到来泡温泉的人都喜欢接受这种小鱼的“围攻”,陈知雨像挖到了一个金矿一样兴奋:“国内**洗浴中心那么多,新鲜奇特的项目却不多见,如果把这种小鱼引进到国内的洗浴市场,**是十拿九稳的。”
陈知雨和日本一个热带温泉鱼养殖场取得了联系,对方的回答却让他大失所望——这种热带鱼对气候地理等条件要求极为苛刻,死亡率**,不适合在中国养殖。
陈知雨并没有就此放弃。他想:“现在科技这么发达,转基因产品、克隆生物一个接着一个出现,再说北方城市也都能养殖热带鱼,我就不相信这些鱼只能在日本生长。”
2000年2月,陈知雨开始用鲷类鱼进行杂交。陈知雨知道这种鱼性情凶猛,见到人以后本能的反应是发起攻击。但是日本的“医生鱼”不咬人,只用吸盘“吻”人体各部位,陈知雨**要的任务是解决这个问题——怎样让鱼不咬人,而是轻轻“亲吻”。
为了增加成功的概率,陈知雨以不同品种的鲷类鱼以及带吸盘的热带鱼进行杂交,指望能在二三十个杂交品种中成功筛选出一种符合要求的“医生鱼”。**批杂交鱼长成了,看起来乖巧可爱,它们的“嘴唇”上却带有细小的倒钩,一看到东西就咬。**次失败了,陈知雨又将第三代杂交鱼跟**代吸盘鱼(也就是它的“奶奶”)进行返交,这样杂交出来的鱼“嘴唇”圆润光滑,细密的牙齿也没有了。
**个难题解决了,第二个难题接踵而至。日本的“医生鱼”能够长时间生活在摄氏40度左右的水温里,而符合这一标准的热带鱼母本很难找到。除此之外,理想的“医生鱼”还应该见到人后不躲不怕,让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可是躲避人类是大多数动物的本能,究竟到哪里才能找到适合的母本呢?陈知雨又开始了大海捞针一般的艰难寻觅。时间又过去了将近一年,直到2004年秋天,陈知雨才在海南三亚找到了温泉鱼的母本星子鱼雄本。
星子鱼雄本让本地热带鱼母本的孵受精后,产出的小鱼不怕人,不怕热,不咬人。*关键的三个条件具备了,陈知雨开始大量繁殖“医生鱼”。与日本的医生鱼相比,陈知雨培育的这一新品种具有更多的优势:体型大小适中,抗病害、适应环境能力更强,对于水质、水温的要求更低,能够在摄氏25~40度的温泉水、人工加热水、半咸或淡水中生存。为了将自己的新品种与日本的“医生鱼”区别开来,陈知雨将自己苦心培育的新品种命名为“温泉亲亲鱼”。

“温泉亲亲鱼”一炮而红,市场畅销

2005年4月,陈知雨开始将“温泉亲亲鱼”推向市场。他准备先从嘉兴市一家大型洗浴中心入手,如果能在这里一炮打响的话,那么他的“温泉亲亲鱼”就会走向更大的市场。
可是洗浴中心的负责人不相信陈知雨的鱼可以在洗浴中心三四十摄氏度的温水中存活,更不相信这种“亲亲鱼”还能给人体去死皮,作**。不过,他还是答应让陈知雨试一下。
陈知雨在这家洗浴中心两个浴池里放进了1.5万条“温泉亲亲鱼”,然后打出了“温泉亲亲鱼”的招牌来招揽顾客。正式推出的**天,就有好几位顾客与“温泉亲亲鱼”来了一次亲密接触。一位好奇心强的小伙子刚下到浴池中,就被小鱼包围了,他发出一阵惊呼:“呵呵,鱼咬我的脚丫了,好痒!”“舒服,真舒服,你们快来试试!”看着小伙子大呼过瘾,现场几位顾客再也按捺不住,纷纷下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