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大学生创业从送快餐开始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求职处处碰壁的时候,就该及时调整就业方向。在了解自己的能力和兴趣的情况下,做个有心人,善于无中生有,渐渐就柳暗花明。

大学生找工作越来越难,都是从零开始,但总有人脱颖而出。因为他们在挫折里学会思考,即使沮丧也从不放弃希望,放低心态,塌实做事,*终成就自己的事业。

26岁的何咏仪,西安柒彩虹餐饮有限公司的**者,立志打造“****快餐中介”,2004年底利润突破**。回*几年的风雨,她笑容灿烂:“当初看来是困境的日子,走过来才觉得微不足道。以我的经验,求职处处碰壁的时候,就该及时调整就业方向。在了解自己的能力和兴趣的情况下,做个有心人,善于无中生有,渐渐就柳暗花明。”

天之骄子并不是什么**,但是,实干加巧干,一定可以成为你的**。

应聘受挫,**大学生学会塌实做事

2000年,何咏仪揣着西安交通大学通信专业的毕业证,意气风发,踌躇满志。

远在浙江温州的父母打电话来说,孩子,我们跟这里的电信部门联系好了,回来吧。一向温顺的何咏仪**了。她在优越的家境长大,从小到大都在父母的羽翼庇护下,现在,她想*自闯荡。

自己毕竟是**大学毕业,找份工作有什么难?何咏仪把西安某**电信单位作为*选,然而遭到对方当面**,嫌她没有工作经历,薪水要求又高。这个开头不太好,之后的半个月,何咏仪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互相不满意。

西安还是那个西安,夹着简历走在路上的女孩,却忧虑了很多。兜里不到500块钱了,她又不愿意找父母求援,怎么办?还是大学生呢,却为生计发愁,真丢人。不知道走了多久,觉得累了,何咏仪拐到一家快餐店,无精打采地要了碗面。

女老板一眼就看到她的求职简历,笑着搭讪:“找到工作了吗?”何咏仪摇头。老板笑着说:“姑娘,现在大学生太多,如果要求太高,很难找到满意的工作。”说完,她指着一位正在门口支单车的服务员说:“你不相信吧,她也是一位大学生,刚送快餐回来。”

走的时候,女老板递给何咏仪一张名片,让她有困难可以联系。回到住处,何咏仪捏着那张名片,犹豫了很久,终于拨通号码,怯怯地问:“您的快餐店,还需要人手吗?”“你随时可以来上班!”

终于工作了,心情却是尴尬的。何咏仪换好工作装,忸怩了半天,才开始端盘送菜。进来一个人,她就心跳半天,怕是熟人,魂不守舍的,还出过几次小差错。另一个大学生,却非常熟练,礼貌周到,让顾客如沐春风。

**天挨过去了,何咏仪告诫自己:就业没有大学生小学生之分,在哪行就得专哪行,架子面子,都免谈!

无中生有,打造快餐中介

何咏仪聪明肯干,很快羸得老板的信任。

不久,何咏仪开始给西安高新区一些写字楼的白领送餐。才去**家公司,她就受到炮力轰击,白领们纷纷发牢骚:“你们店做的饭太没特色,总是老三样,再不改观,我们就另外订餐。”在第二家,何咏仪一边搁下饭盒,一边听着同样的埋怨,郁闷极了。

刚进电梯间,何咏仪就看见一位年纪相仿的女孩,穿着同样快餐店的服装,正用手抹泪。何咏仪关切地问她,原来她的客户一打开饭盒就骂,说又搁辣椒了,每次叮嘱都白费力气……女孩委屈地说:“我每次转告客户意见,老板都不理会,还说今后不给他们送快餐了。”

何咏仪忽然眼前一亮,这不是一绝好的商机吗?有的快餐店认为白领们难伺候,要求高,主动放弃了送餐业务。我为什么不把这笔业务接过来,按着白领们的要求走呢?

从此,何咏仪每次送快餐,都会详细地记下对方的电话、用餐口味和个人禁忌。自己收集的信息还不够,她又在写字楼门口等待其他的同行,上前搭讪,询问各种细节,一一记在心里。另找工作的想法暂时搁置了,她一门心思想把“快餐”做好。上一页123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