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过程中要注意3个问题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关于创业,我是有很多体会的,我是北京大学曾经的创业协会的**顾问,我是农民的儿子,很普通,刚到深圳时一贫如洗,曾经睡在深圳巴登街的一个名叫王少辅的朋友的家里水泥地板,我非常感恩。

很快,我就发现,在房地产中介商机无限,于是,就凭着自己的信用借了点*,当时王少辅还给了我一个开办公司的办公室,就这样,恰好当时的深圳的经济吸引力十分*大,人们都往深圳跑,房子供不应求,我选对了行业,一个正在急速增长的行业,我成功了,一下年,一不小心成了租房中介的祖师爷。在这个行业*了*。所以选对行业真的很重要,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

关于团队也是很重要的,我那时候虽然还谈不上团队,但是得到了王先生的帮助。王先生就是我的命中贵人,所以,我希望叶展先生和他的团队也能成为我的命中贵人,成为九九加一的命中贵人,叶展先生和他的团队的创意在全国也是*一无二的,我们特别希望和有创新的人合作。九九加一如果能够融合好厦门大学的imba团队,那将是非常伟大的团队。

创业的执着精神也很重要,看准了就坚持不懈的脚踏实地的去做。其实,阿里巴巴的马云先生也不懂电子商务,我还懂一点,在这点上,我比他强,我想我今后比马云一定会更成功,我能够做到,大家努力就一定也能够做到。所以,同学们不要浮躁,对每一件事情要坚持去做。互联网的过去,我想很多同学都很清楚,绝大部分的企业死掉了。只有**微小的一部分做的很好的如新浪、搜狐、雅虎都已经成功上市了。**60亿人,就产生了这么“60”个*头。我劝大家,不要去想当*头。马云创办阿里巴巴时候是在三房一厅办公的,那个时候很穷的,所以,我想了一下,互联网这行业是有*不成功,没有*的成功,大把的烧*的模式肯定是不行的,只有精打细算的互联网才可以成功,我们现在没有*,所以,我们一定成功。

关于行业的选择,我还可以跟大家讲一个案例:刚才大家看了《商界风云》,我做房地产失败以后,辛苦*的*又没有了,生活过的真的很艰难,但是人总要继续创业啊,总要继续寻找商业机会啊。哪个时候,传呼机市场很好的,我记得买了一个二手的传呼机,灵机一动,转卖出去,这样不到五分钟时间就有人买了,*了100元。这个时候,我们便开始下定决心做传呼机,没有*就找朋友借。这个时候,我们发现市场需求很大,我们就想从那里进货更好呢?最好是库存积压的货物,成本最低。哪个时候96年,在国内上网是很困难的,我们有个机会到香港去,在香港去上网,去查供应商的信息。我们查到日本nec公司有这种产品,他的频道跟我们的不同,不过,我们可以改变他的频道,查到以后,我们就跟nec公司联系,他们以20元的价格卖给我们,我们在以很低的成本改变他的频道,在市场上卖500元。这样一来,我们成为了传呼机行业的佼佼者。这就是我们尝到了互联网的甜头也尝到了通讯产业的甜头。

行业选择失败了会是什么样子呢?我再跟大家分享一个关于我的例子:慢慢的,我们发现,手机必然会取代传呼机,就没有做传呼机了,那么,不做传呼机了,我们做什么呢?我们面临着下一步的选择,在这里,我想啊,同学们也一定要选好行业,不要走弯路。那个时候,我们本来可以去做手机,但是感觉还是在读点书好事情看得更清楚些。后来就到了北大,我到了北京大学念emba,住的房子很好很大。李彦宏,也就是现在著名互联网企业百度搜索公司的创始人和负责人,哪个时候到处找资金,听说有一个叫做林立人的企业家在北大,很有*,就经常到我的宿舍里去跟我谈搜索,搜索,我哪个时候对于互联网很无知,他要的100万的天使资金没有给他,自己也错失了当亿万富翁的机会。我当时还投资为北大光华做网,100万飞了,也没坚持下来。所以执着坚持也很重要,李彦宏一共找了我六次,这个人确实很不错,很执着。所以大家看准的事情也要向他一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