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过程中如何对付小人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人人皆知小人之存在,人人又皆知小人之难辨。上到高高在上的大人物,下至芸芸平庸的老百姓;从****到口袋空空的穷汉;小人无时不在无处不在。当面正人君子,背面**小人;表面光明正在,暗地阴险狡诈,只要你稍有疏忽,就会落入小人的圈套。
小人的世界,千姿百态,在我印象中就有这样一些小人的行为:

1。溜须拍马,阿权附贵的小人

这样的小人主要表现在:瞄准目标,死心踏地巴结上司,揣摩上司的心里,满足上同的要求,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揽于自己归功于上司。因为这世上喜欢别人拍马屁的少真是少之又少。无论是权还是贵,溜须拍马总免不了多些好。

解:对付这样的小人,古有言,量小非君子,无毒不丈夫,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先发制人。遇到此情况就要分辨是非,**时机,断然采取行动,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2。打小报报告,恶意中伤的小人

这样的小人往往会先入为主,制造小道消息,搬弄是非,含沙射影,蛊惑人心。

解:俗话说,明枪易躲暗箭难防。遇此事,深思熟虑,戳穿虚假言辞,信任下属不为小人所迷惑。勤于沟通和善于总结,不给打小报告者阴谋机会!

3。挑拨离间,打击异己的小人

此人善长制造隐阱,玩他人于股掌之中,坐收渔翁之利;口蜜腹剑,使你掉以轻心,疏于防范。

解:宽容是一种美德,宽人是一各胸怀,也是一种力量,对付小人除针锋相对外,也可以以豁度的胸怀宽容处之。因为大人量,不会像小人一样斤斤计较。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宁用有瑕拙的玉。也不用无瑕的石。其实这类人也有过人之处,在现实生活中没有缺点的不犯错误的人也实在不存在。人才是有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