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就是寻找最赚钱的地盘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托尼是一个喜欢拉琴的年轻人,可是他刚到纽约时,却必须在街头-。-拉小提琴卖艺来**。事实上,在街头拉琴卖艺跟摆地摊没两样,都必须争得个好地盘才能有人潮,才会**,而地段差的地方,当然就很难*到*了。很幸运,托尼和一位黑人琴手,一起争到了一个*能**的好地盘——在一家银行门口,每天这里人流不断。
过了一段时日,托尼*到了不少卖艺*之后,就和黑人琴手道别,因为他想进入学校进修,到音乐学府里拜师学艺。在学校里,虽然托尼不能像以前在街头卖艺那样*到很多*,但他的眼光超越金*,转而投向更远大的目标和未来。

10年后,托尼有一次路过那家银行门口,看到昔日的好友——那个黑人琴手依然站在那个“***的地盘”上拉琴,依旧是一脸的满足和陶醉。当黑人琴手看见托尼时,很高兴地停下来,问道:“兄弟,好久不见,你现在哪拉琴呀?”托尼回答了一个很有名的音乐厅的名字,但黑人琴手反问道:“听说那家音乐厅的门口也是一个好地盘,那里好**吗?”托尼没有明说,只好回答:“还好,生意还不错。”

那位黑人琴手哪里知道,10年后的托尼,已经是一位知名的音乐家,他经常在著名的音乐厅中献艺,而不是在门口拉琴卖艺。

我们会不会也像那个黑人琴手一样,死守着“***的地盘”不放,甚至还沾沾自喜、洋洋自得?我们拥有的才华、潜力和更美好的前程,会不会因为死守着那个“***的地盘”而白白葬送掉呢?

人必须懂得何时抽手,离开那看似***、却不再进步的地方;人必须鼓起勇气,不断学习,再去开创生命的另外一座高峰。

生命是罐头,胆量是开罐器。要握着有胆量的开罐器,才能打开生命的罐头,才能品尝到里面的甜美滋味。

&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