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路上的经验指南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在创业的道路上,我们都在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我们希望通过这个**,给正在创业中的人士一份鼓励,也希望正在创业中的您把故事和经验讲给大家听。

1创业资金越多越好

大量案例显示,个人创业成功和起始资金量的多少,没任何联系。比尔·盖茨辍学创立微软,休利特和帕卡德在自家**创立惠普,创业资金都很少。而在几年前的网络泡沫中倒下的企业,却很多都实力雄厚。所以针对个人创业者,并不雄厚的资金,选对一个能快

速产生“现金流”的行业,比什么都重要。

2一定要进*热门行业

这也是一个害过很多人的迷思。没错,一个热门行业,注定机会多多,甚至会产生几名“*富”,例如it行业———但别忘了,这些行业也都竞争惨烈,所谓“一将功成万骨枯”,微软的成功,也是挤压无数中小公司倒闭而铺就的。还有就是“*热门”,也注定吸引*多**人才的汇集,你有没有把握在这些***的人中再次 “**儿”?所以瞄准高成长却相对处在“盲区”的行业,***才高。

3尽量*所有人的*

麦当劳可不可以兼卖鱼翅捞饭?五**酒店有没有可能把地下室改成招待所,用低价格把低收入人群也“一网打尽”?事实上你恐怕也明白,“捞过界”的后果是把自身原有的顾客群也一并丢掉。准确的“创业定位”,是成功的**步。而大量证据表明,针对小资金的创业者,往往去*高附加值的部分———尤其那些**收入人士的*,更加容易成功,将目标客户群变得越窄,才能锁得更牢。

4薄利多销方可成功

沃尔玛成为世界**大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正是薄利多销理念。但时机不可复制,随着竞争加剧,越是薄利多销,越需要高度标准化及巨额资金投入———例如沃尔玛的全球采购系统、全球物流系统,甚至需要卫星来传导数据以降低总成本———你去开个超市,成本永远不可能低于沃尔玛,那还怎么拼?……初期创业者,往往把目标锁定在高附加值才容易成功。高附加值需要的不是成本低,而是 “个性化”,换句话说是“提供差异化产品和服务”。相对“薄利多销”,创业时选择“厚利少销”反而容易形成核心竞争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