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失物招领”公司?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开“失物招领”公司?
“本公司是湖南省**一家有关部门批准,专业从事遗失物品信息中介服务,不管你是丢了东西或者捡拾了什么东西,都可免费在此登记,公司提供上门服务……”这样一段介绍,印在了“长沙失而复得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名片上。
真有这样的公司?根据名片上提供的地址,昨天上午11点,记者来到位于车站南路一小区6楼的这家公司。办公桌边坐了两名中年男子,其中一男子自称姓汪。
墙上悬挂了“失物招领价格”:身份证、驾驶证、军官证60元;毕业证、医保卡、学生证80元;银行卡15元;另外保管费是10元**,服务费10元一人,通讯费用为5元一证。
记者称捡到一*包,里面有药店会员卡和一张医保卡。“*包有点破旧,给你3元;药店的亲情会员卡给你1元,医保卡给你3元。”汪某说,如果是昨日捡拾的昨日给他们,价格会高一些。
取回*包,给了公司60元
中午12时,公司门被推开,一男一女进来,他们是接到公司电话后过来取*包的。汪某将*包交给这名罗姓女子。*包很新,里面有身份证、四五张银行卡,经过清点,女子给了汪某60元。罗女士说,很感谢公司,要不然,重办身份证和银行卡都很麻烦。汪某说,这是前天一环卫女工捡到后交给他的,他联系了罗**后,罗**就过来取了。记者问,上面没有罗**的联系方式,汪某怎么联系到人的,汪某说,因为银行里有罗**的联系方式,他们是以公司名义到银行查询的。
汪某说,这60元报酬,公司只收20元,40元奖励给环卫工。如果失主是老人或小孩可减免费用。(中国店网—*专业的开店创业网www.koduo.com)
注意:这样的生意很有争议
当记者质疑公司的合法性,汪某指着上面悬挂的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说,这是合法的。市民陈女士说,她反对有偿归还失物的行为,“我们讲究拾金不昧,怎能什么都商业化呢?”也有市民认为,失主应付一定报酬,或许一定的物质刺激能更好地帮助失物回归失主。
运作要点
1、环卫工人是捡到失物的*大全体,与环卫工人搞好关系,对于环卫工人提供的失物,可以给予一定的费用,这样环卫工人捡了东西才会给你。
2、另外要注意人性化运作,适时提供一些免费的社会公益活动,消除一些负面影响,毕竟这个行业还是有争议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