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简单的创业案例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经常上**,尤其是创业**,每天看到那么多的朋友们在上面发贴谈创业和如何创业的问题,有种感觉就是想创业的人真多,可是创业是什么概念呢?创业又需要那些条件呢?如果真的有个创业的机会摆在你面前你又是否会愿意去做呢?换句话说你是否愿意从*简单的东西做起呢?创业是否真的那么复杂呢?

其实,像我们每天吃的米饭一样,创业机会每天都在我们的身边出现,创业其实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复杂。

写一个身边的很简单实在的故事与各位分享:

我楼下住了个年轻人,失业很久了,因为大家每天在楼下一起打球的原因而混熟了,他每天跟我抱怨说,不想找工作,想自己出来做**。

我问他:你有足够资本吗?

他不好意思的说,我现在连下个月的房租都成问题了。

我有点吃惊,你那点*该如何运作?就问他那你想如何创业?你的目标有多大?

他说反正我是不想上班,可是我现在又没*,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我说有一个很简单的方法来让你成为**。

我住的地方是一个有三栋楼的小区,这是一个本地人盖的,专门用来出租的,每个房间都装了台200卡式电话。

我说,你以前是做电话卡这行的,那你应该熟悉那些200卡的进货渠道和进货价格吧?

200卡进货价*6折,外面的多的卖8—9折,你自己进一批卡过来,按照7折卖给我们这里的住户。一张面值30元的卡,进货价*18元,卖出去21元,每张*3元,我们这里一共有150户,按照每户每月用一张卡来计,如果你可以**占领这里的市场,则每月可以*450块。

你可以利用你以前在公司上班的同事及朋友,让他们支援你,可以小批量进货,这样你就不用很多*就可以开始这项业务了。

然后你印刷一些宣传单张,这里的住户你大部分认识,有很多还很熟,你的价*又比外面便宜,你还可以送货上门,他们没理由不买你的卡吧?

有天我和他去逛我家附近的家谊超市,发现那里正在举行限时特卖活动,哈密瓜1元/500G,早熟梨00.99/500G。我说,你有没有注意到菜市场的哈迷瓜现在零售卖2.5~3/斤,早熟梨卖2~2.5/斤,你有没有看到我们的路口经常有人弄个板车在卖水果(广州管这种人叫走鬼),如果你能够把这些特价水果买回去在楼下路口按照2元和1.8的零售价去卖(市价2.5和2.2元),在价*上马上可以打败其它的对手,而且你还没有压货的风险,是否可以马上卖掉?你也不用付运费。周边有家谊,易初莲花,好又多三家超市,他们基本上每天都会有特卖活动,你收集好他们的这些讯息,到时走路去大量买进就可以了(超市虽然限量每人不可超过5斤但事实上你多买些也没事),每天不是*少有10—20元*进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