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碧茹坦言:路就在自己的脚下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我也是一名下岗女工,她们的苦闷和难处我深有体会。所以,每当这个时候,我总是先把下岗姐妹留下来,跟她们聊天、给她们做饭吃,然后毫无保留地把编结的技艺教给每个姐妹。有一位东北来的下岗姐妹找到我家,我也非常热情地接待了她,并把所有的技艺传授给她,使她顺利地掌握了编结技艺,为尽快实现再就业**了条件。

自从我教下岗姐妹编结以来,家里的电话不断,不时有人问我这个结怎么编、那个结怎么织。我总是耐心地解答她们的问题,希望每个人都能*立完成各种制作,并实现再就业,至今还有许多姐妹跟我保持着“热线联系”。

几年来,我与“中国结”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中国结已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也成为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北京市妇联得知我的情况后,还专门请我去为下岗女工中国结培训班讲课,全市各区县也请我为下岗职工进行培训,每一次我都认真对待,尽量让每位学员都学会这门技艺。仅去年,经我培训的下岗女工就有千余人。

然而,随着做“中国结”的人越来越多,增加收入也越来越难。去年,我的爱人也下岗了,儿子今年又升了中学,我必须找到一份新的工作。

今年4月,我得知北内集团再就业服务中心面向社会招聘“宴会嫂”的消息后,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宴会嫂”是指专为宾馆、饭店提供宴会服务的“小时工”,招聘对象为下岗女工。经过三次严格的面试,我有幸成为中国大饭店的一名“宴会嫂”。

**次到中国大饭店做“宴会嫂”,我被安排做一些简单的自助餐服务工作。一开始,担心出差错,紧张得满手是汗,心一直悬着。现在,我**紧张,所有工作程序都了然于心,无论是摆台、顶餐、翻台还是顶会,都安排得井井有条,无论是中餐、西餐、套餐还是自助餐,都能应付自如。

我现在*大的愿望是续上已中断两年的社会保险关系,将来按月领取养老金。如果今后“中国结”的收入实在太少了,就在“宴会嫂”之外再找一份小时工的工作,或者开一家小小的家政服务公司,帮助人家带孩子、做饭什么的,让下岗后的生活能够过得充实一些,也让自己的养老问题*终有个着落。

尽管我现在工作很辛苦,每**的并不多,但我从不抱怨活太累、*太少,能*一点是一点。人活着,不能等、靠**的帮助和社会的救济。天上掉不下“馅饼”,应该自己给自己找出路。幸福的生活靠自己的劳动**。只有奋斗,才能**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2001年,我被北京市妇联评为“新世纪好妈妈”、“巧手妈妈之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