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朱林:只要有梦想百事皆可为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朱林,1968年生,大学毕业后于媒体工作达六年;2001年离职创业,现为重庆市规模*大的仿真汽车模型、汽车移动冰箱、及汽车工艺礼品供应商。应邀受访那天,他自驾一辆有“小别克”之称的赛欧SRV红色休闲车来接我,音乐放出,天窗大开,不难感受年轻创业者那份春风得意的**。

“在汽车行业淘金去。”这是不少创业者的梦想与豪迈誓言。可对于缺资金少资源的“小本”们,真要想在这一领域*到“真金白银”,却着实不易。

但凡事皆有例外。短短的两年时间,重庆人朱林,在汽车行业*了个钵满盘溢。不同的是,他进入的,是与汽车擦着边的汽车文化传播市常自汽车问世以来,汽车就不仅仅是单纯的物质载体、以车代步的工具,更重要的是它忠实反映了社会变迁兴衰和人类的生活内貌,已经迈步发展成为了一种文化-汽车文化。人类的**性、适应环境的能力、个体与社会时尚都相互交融在汽车文化之中,同时在光阴中流动、沉淀、韧性地记录着历史,甚作为一种时尚文化,正在吸引着更多的人融入。现如今,汽车文化已使人们无论从感情上还是理智上都对汽车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人们已**把她看成是钢铁铸造的冷冰冰的机器,与它难以割舍的一份情,已使它成为一个有“生命”的东西,与人类*美好的感情透着密切的联系。这从中便孕育出了****。

而现今的中国,家庭汽车需求量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车主个性化的需求使得新车装饰几乎每辆车或多或少都免不了。另外“以修为主”的观念也正在向“以饰为主”转变,虽然当前汽车售后服务市场日益*爆,可竞争也日益激烈,但汽车文化传播这块在西方已相当成熟的大蛋糕,在我国却还“方兴待艾”。

创业于而立之时

几年前,朱林有机会去美国考察。在美国各主要城市里,在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中,他深刻体会到了美国的汽车文化。那真是一个“生活在轮子上的国家”啊!各种汽车让人目眩,速度和效率让人惊讶,五花八门的车展、车赛、车模、车迷、车吧、车旅馆、车礼品、老爷车、现代车、概念车、豪华车……无不昭示着这个超级大国的创新能力与发达程度。

他庆幸的是咱们中国正在奋起直追,小康步伐加快,综合国力增强,私车也大量进入寻常百姓家,爱车、赏车、玩车一族人数年年增多,国产车新款叠出,其质量、造型、性价比都直追欧美日。

朱林堪称车迷,一直做着香车宝马的梦。成渝两地的大小车展,他无一漏过;家里订阅的是汽车杂志;腕上戴的是汽车名表;床前挂的是汽车年历;橱架上摆的是名车模型;说起中外汽车品牌,他如数家珍头头是道,俨然行家;谁跟他侃车,他认谁作知音;他还自费报名进驾校学开车,拿到了小车驾照。

会开车,却无车开。有件小事对朱林刺激颇大:儿子朱剑桥6岁那年,他照例要带妻子和小家伙去看一个大型车展,没料到儿子好歹不去,宁愿在家看电视,儿子说,爸爸每次光看不买,没劲。弄得年轻的父母只有相对苦笑。

——当时就下定决心,要自己创业开公司,实现人生梦想。那年,他已过而立。

但创业谈何容易?以自己有限的资金、有限的知识、有限的社会资源,*选什么项目好?理智告诉他,稍有不慎,便会血本无归。创业前,先要找准方向。

朱林先和弟弟合做了一段时间建材,为广东某企业代销一种叫“石头漆”的新型墙饰材料。半年过去,感觉无聊,因为他对做建材没兴趣。于是决定放弃,将建材业务全部交给弟弟打理,自己去沿海城市重寻商机

听上海**侃车文化

在上海,当他走进浦东一家汽车文化传播公司时,突然有眼前一亮的兴奋。在琳琅满目的商品陈列柜前流连,他对那一款款按原车比例缩小的精巧名车模型赞叹不已。

他惊奇地发现,**所有名车,在这儿几乎都能找到小样:奔驰、宝马、林肯、丰田、三菱、保时捷、法拉利……就连大名鼎鼎的007--詹姆斯·邦德那威力无比的坐骑--敞蓬美洲豹XKR也在其中,那是福特的一种限量版**车。尤其令人称绝的是,模型的车门、后盖不仅可以开启,方向盘、前轮不仅可以联动,就连隐藏在车*的导弹发射器和机关枪都可以揿弹出来!外型之逼真,用材之高档,工艺之考究,细节之真实,活脱脱就是原车的缩微,让资深车迷朱林爱不释手!

他在这店里一呆就是一整天,看了问,问了看,补上了扎实生动的关于汽车文化方面的专业知识课。如果说以前去美国,是知其然;那么今天在上海这家店里,才是知其所以然。譬如他这次算是真正搞懂了仿真车模和玩具汽车的区别。

外行通常将二者混为一谈,其实它们是大异其趣的,因为仿真车模属于成人玩具,具有收藏价值,而玩具汽车属于儿童,没有什么收藏价值。二者的差异除了价格悬殊,还具备以下特征。

仿真车模必须是原型车按照一定比例精确缩小,而玩具汽车的尺寸设计可大可小非常随意。

仿真车模必须绝对忠实于原型车的外观内构,而玩具汽车即使仿制一款名车,也往往会修改其造型,甚至夸张变形。

仿真车模在细节上同样高度仿真,往往由几百个甚至更多的部件构成,而玩具汽车的细节常被忽略,或用同一块材料凑合在一起。

仿真车模一般选用高档金属材料和塑料制成,各项工艺几乎达到真车制造的水平。而玩具汽车出于成本考虑,能省则省,材料通常以普通塑料为主。

仿真车模制作必须得到原厂的授权,从而获取准确的数据资料,否则就是侵犯了知识产权,而玩具汽车制作不需要这些复杂的程序,也不用支付不菲的专利版权代价……朱林获益非浅,这样理性而透彻的知识已属专家之论,今后对生意多有帮助啊?

除了国际名车,这儿还有许多国产车模:红旗、富康、奥迪、帕萨特、大切诺基、海南马自达、广州本田、北京吉普、重庆羚羊……虽说做工差了点儿,但中国汽车业与国际接轨的意识还是出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