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晶让会"说话"的包创造财富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2004年8月,意大利。
在**知名皮具品牌“布梵帝”公司的门口,董晶怀里紧抱着他的“宝贝”,紧张地等待着“布梵帝”总裁的接见。“布梵帝”品牌创立于1868年,以为商界、政界人士提供商务、外交、出行便利的功能性皮具为主导产品,与自己**的“宝贝”可谓异曲同工。万里迢迢奔赴异国的他只有一个目的——说服“布梵帝”公司和他联手**功能型皮具市场。

经曾经有过一面之缘的布梵帝副总裁的引见,布梵帝总裁同意见见董晶,但只给他十分钟时间。十分钟里,董晶绘声绘色地描述了两国不同的风土人情,却只字不提合作的事情,急得一旁的副总裁直冲他使眼色。十分钟到了,董晶说了句谢谢,便起身离开,就在他伸手拉门的一刹那,他放在椅子上的公文包突然发出几声孩子轻脆的叫声:“Dad,Dad,youforgetme。”(爸爸,爸爸,你把我忘了!)总裁先是吃惊地愣在那里,然后大笑起来,边拍手边说:“Wonderful,Verygood,youareagenius。”(太棒了,太好了,你是个天才!)。

这种会说话的包,就是董晶的“宝贝”。

接下来的洽谈进行得异常顺利,董晶给布梵帝总裁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宝贝:皮包被偷时可自动**,被*时包里的自动防护装置可让盗贼落荒而逃,皮包的感应和语音录制功能能使主人遗忘皮包时进行提示……这些都引起了布梵帝总裁极大的兴趣,并欣然接受了董晶的建议,将他的科研成果与布梵帝产品有机结合,共同**功能型皮具市场。董晶的这一想法改写了整个箱包发展史。

然而对于这些前所未闻的皮具功能,董晶又是怎么想到的呢?

让皮具开口说话

一场不期然的经历让董晶**了开发功能型皮具的先河。

时光追溯到2004年,那年春天,董晶和同事在深圳出差。温暖的深圳花繁叶茂,街头人流涌动。就在这时,一个男子突然*了一个女孩子的包,然后撒腿往马路对面逃窜。女孩反映过来后大声喊着*劫紧随其后追了上去,或许太过紧张,女孩浑然忘记自己是在车流如织的大马路上,冲上马路后就被刹车不及的公交车重重的撞倒并当场死亡。亲眼目睹一个花样年华的鲜活生命就这样消失在自己眼前,而盗贼逃之夭夭,董晶心中悲愤难耐。但是现在社会上被偷被*的事情太多了,作为平民百姓的受害者除了自认倒霉又能怎样呢。

回广州后,深圳的那一幕总会在董晶眼前浮现。在科研所,他看到自己研发的防盗手机套,忽然灵光乍现:既然可以在手机套上装防盗设置,为什么不能在皮包里也装上防盗装置呢?回想起当年自己因为手机被*而发誓研发防盗手机套,到现在手机套的研发成功再到被消费者充分的认可而风靡全国,时至今日,自己**的防盗手机套经过一年的市场流通后已被众多的手机套厂家跟风,市场价也由*初的200多元一个降到5、6元一个。防盗手机套已经没有什么发展空间了。相反,皮包作为日常生活用品人人需要,尤其是女士们无包不能出门。*包、手机、钥匙、身份证、银行卡等必备用品几乎都放在包里,一旦被偷被*不但财务损失惨重,补办各种证件更是费时费力。此时的董晶意识到:作为世界*位研制皮包防*防盗装置的个人,自己追求的不仅仅是一种商业机会,还有自己深深的社会责任感。董晶在心里发誓,要尽所能保护普通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做件利民利己的好事。

2004年5月,董晶成立了一个12人的科研队伍,在手机套防盗装置的技术上升级创新,改进**器的灵敏度和稳定性。经多次实验证明,当陌生人将包*走或打开包时,包都会自动**,其特有的“电磁脉冲”还能让*劫者将包完好的归还。主人将包设置后放在房间里、办公桌上、汽车上,当小偷到这些地方行使不法行为时,智能**器会立即**,并产生电磁脉冲,使之无法得手;单独面对坏人时,还可以做为非常有效的防身武器,即使主人入睡时,包不但不怕被盗走,而且还具备看门功能,只要把包挂在门柄上,不法分子只要接触门柄,智能**器起动“电磁脉冲”使不法分子落荒而逃,主人则可正常使用。

随后,董晶又在传统箱包中导入了感应功能和语音录制功能,可以在主人忘记提包时,进行语音提示,唤主人回来,还可以为各行各业的商务人士及个人提供语音记录功能,使商务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董晶的**越来越精彩,越来越超乎想象,这期间,不断有皮尔卡丹、花花公子等大品牌找他洽谈合作事宜,都被他拒绝了。他想引进一个新的**品牌,一个有自己参与打造的功能型皮具的专业品牌。于是他想到了意大利品牌布梵帝。在意大利语中,布梵帝意为“不凡的、极具特色的”,自己开发的功能型皮具简直就是布梵帝的同义词。时机成熟后,他便直飞意大利寻求合作。现在他才刚刚踏入成功之门,而在此之前的16年间,他经历不少的失败与艰难。

风雨坎坷积筑成功

任何一个成功的巨人,在他显赫的身世后边总是隐藏着不为人知的坎坷。1990年,刚从韶关大学毕业的董晶热血沸腾,梦想着在工作岗位上大展拳脚。然而事与愿违,他却被分配到一家即将倒闭的钢铁厂,整日无所事事。22岁正是激情与梦想炙热缤纷的年纪,他不想就这么任激情消磨,坐以待毙,而是走出去追寻自己的梦想。一纸辞职信递给领导后,董晶毫无留

恋的离开了单位,来到广州这个生机勃勃,用汗水浇灌幸福花朵就一定会开放的城市。

董晶来到举目无亲的广州,希望找到自己喜欢的电子方面的工作。然而奔波数月,除了四处的碰壁就是日渐干瘪的*包。在生存面前,他转变了思想,何必在一颗树上吊死呢,于是在同学的介绍下去一家皮具厂工作。刚到厂里时自己完全是一个门外汉,但勤奋刻苦的董晶很快就掌握了各种皮具的制作工艺。三个月后,他不但通过了老板的考核,还被破格提拔为技术主管,成为厂里*年轻的师傅。此后他的能力不断提升,在老板的赏识下也是一路高升,年纪轻轻就做到了中层干部,成为厂里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

24岁就成为中流砥柱,董晶意气风发,围绕在他身边的是各式各样的赞美与吹捧,他感觉自己就像歌里唱得那样“青春少年是样样红,我是主人翁”,一切都那么顺利。这一年,董晶承包了一个濒临破产的工厂,自己既当老板又当师傅。然而一家企业的维持并不仅仅是靠自己技术的高超,因为对企业管理和市场运作缺乏实践经验,工厂维持了不到半年就被迫关闭了,2年的积蓄付诸东流。此时董晶面对的不但是经济上的损失,还有精神上的巨大落差,以前那些把他当天之骄子的人开始对他敬而远之,更有甚者说他自不量力,人前人后的奚落他。他第一次体会到社会的现实与人情冷暖。所幸的是自己还年轻,年轻就是资本,失败未尝不是件好事,至少他明白光有热情并不能成功,并清楚知道自己还缺乏什么。低落了半年后他又在另一家皮具公司上班,并有目标地开始学习企业管理与市场运作方面的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