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红月开封下岗女工卖彩色豆腐创业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夏红月,1993年从市化纤染织总厂下岗时,心里真不是滋味,过惯了按月领工资的日子,一下子失业了,感觉天好象塌了下来.面对未来,心中一片茫然.当时我30多岁,正处在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真不知以后该怎么过,冷静下来后,心想:"别人能干的,为什么我不能干?与其跟别人干不如自己当**。"说干就干,很快就在马道街租了一个柜台做起了服装生意。说起创业的艰辛,我就忍不住泪如泉涌。有一次,一位客户急着要一批服装,但由于手上没有现成的货,我只身一人去青岛进货,在青岛与厂家联系时,他们说一周后才能拿到货,我只有在那里等,找*便宜的旅店住,吃*便宜的饭。等拿到货返回开封时,却发现那位客户已经进了货,开封市场也已饱和。没想到刚起步就遭受挫折,家人的反对、资金的短缺使我不得不重新选择、重新定位。下岗十几年来,和许多下岗职工一样,为了生存摸爬滚打,开副食小店,办午餐班,搞家政服务……那段经历苦不堪言。

2005年3月,我进了开封市劳动**部门为下岗职工开办的免费SYB创业培训班,在那里我学习了如何选择项目,企业如何发展,企业的经营理念、管理模式等有关知识。重新选择了一个投资小,无风险,易操作,有发展前途的项目----彩色豆腐。有了项目,没有资金也无法启动,我来到市****担保中心,贷给我了2万元*,使我得以重新开始创业,是他们帮助我解了燃眉之急。

开封市彩色豆腐总店经理夏红月发言

刚开店时,由于经验不足,确实是"门庭泠落鞍马稀,"别说**,生存都是问题。怎么办?我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性和对成功的渴望,起早贪黑地进货、推销、盘点......为属于自己的幼苗精心施肥、浇水。凭着**的服务,对客户的诚信,小店的生意逐渐红*起来。我还采取了一些促销手段,如让前来买豆腐的人免费品尝、主动让利等,很快提高了小店的知名度。如今,我的小店已经初具规模,安置了5名下岗职工,包吃住每人每月600元工资。我感觉到这个项目投资小、***,能够迅速帮助下岗职工。在社区我积极进行宣传介绍这个项目,并免费为下岗职工进行培训技术,目前在这短短的一年里在我市又陆续发展了15家加盟分店,吸纳安置了更多的下岗失业人员。我的豆腐免费送到敬老院,按时纳税,给灾区捐*捐物,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我相信下岗不是事业的终点,只要找到了方向,下岗人员一样能够拥有耀眼的人生。我还有个愿望是让每一个下岗职工失业人员都有一技之长,日后自己当**,让社会**有下岗失业人员。在我*困难*无助的情况下,****有如久遇干旱突逢甘露,救活了我。给了我一个展示才能的平台,体现我自身价值的机会。从精神上我获得了新生,没有****我的企业不能正常运转,这可是救命的*啊!我只有尽心尽责干好我的微型企业,才能对得起****担保中心的同志们为我付出的关怀和关爱,对得起政府,对得起社会。


另据报道:

下岗工人夏红月的SYB“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培训创业之路

从2004年7月开始,劳动和社会**部和国际劳工组织先后实施了三期SYB创业培训(即“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培训),组织近76万人参加SYB创业培训,培训合格率在90%以上,创业成功率达到60%,为社会新创造就业岗位近200万个,平均一个创业者带动近五个人就业,显示出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这次召开的总结大会,正是对我国三年来的创业培训进行的一次大盘点。在200多名会议代表中,我市的夏红月是唯一的一位下岗职工代表,并在大会上发言。8月11日晚,记者和进京参加大会的夏红月一同坐上*车,对她进行了采访。


往事下岗后尝尽酸甜苦辣

一声长鸣,1488次发往北京西的列车在开封启动了。今年44岁的夏红月身材娇小,扎着长长的马尾辫。坐在车厢里,毫无睡意,燃起一支烟,夏红月的思绪如同袅袅的烟雾飘散开来。1993年,夏红月从开封市化纤染织总厂下岗。一下子失业了,感觉天好像塌了下来,心中一片茫然。之后,为了生存,夏红月做过服装生意,开过副食小店,搞过家政服务……“我原来是学会计的,别的什么都不懂。”谈起那段屡战屡败的经历,夏红月仍觉得苦不堪言。

命运的转机出现在2005年3月。市劳动**部门为下岗职工开办的SYB创业培训班开班了。为期10天的创业培训使夏红月受益匪浅,在培训老师的推荐下,她在培训班上选择了一个投资少、易操作、有发展前途的项目——彩色豆腐,并在市****担保中心贷了两万元*,开始了创业之路。

“有*人没*人都吃豆腐,原料大豆又好买,这个项目应该没什么风险。”但两个月后,天渐渐地热了,夏红月突然发现,自己店里做出的豆腐一夜之间变了形,没有了原来的色香味。她和做豆腐的师傅琢磨了几夜,也百思不得其解,着急上*让她每天都大把大把掉头发。

在她绝望之际,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的培训老师在回访中得知了这一情况,帮她分析。随着天气变热,做豆腐的水温也发生了变化,是不是这个原因造成豆腐的色香味发生了变化呢?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夏红月在做豆腐时适当加入些冰块,果然解决了这一困扰她多日的难题。

发展开封建23家连锁店

行进的*车中,记者和夏红月的访谈引起了许多开封旅客的注意。“我知道你们的连锁店,开封许多小区都有,可真多。”一些旅客和夏红月攀谈起来。夏红月说:“说真的,我这个人就是不服输,有问题就有解决的办法,政府给了我一个支点,我要加快发展。”

据夏红月介绍,刚开店时,由于经验不足,“门庭冷落鞍马稀”,别说**,生存都是问题。怎么办?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和对成功的渴望,她起早贪黑地进货、推销、盘点……为属于自己的幼苗精心施肥、浇水。

凭着**的服务和诚信的经营态度,她的小店生意逐渐红*起来。她还采取了一些促销手段,让前来买豆腐的人免费品尝、主动让利等,很快提高了小店的知名度,她又投资开了第二家分店。

“政府给我们下岗职工推荐的这个项目,真像是为下岗职工量身定做的一样。”夏红月深有感触地说。这种小店加上操作间只需六七平方米,不铺张、不浪费、投资少、***,特别适合下岗职工来做。投资1万元,连设备带技术培训都有了。而且彩色豆腐的色彩,都是用天然的蔬菜和水果榨成的汁做成的,是真正的绿色食品,有营养,特别好卖。随后,夏红月把彩色豆腐分店在开封发展到了23家,用了不到两年半的时间。为此,她荣获了河南省唯一的一个全国微型企业创业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