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草根如何从零开始创业?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2009年我还是一个懵懂无知的高二学生,从在学校推销Mp4开始踏上了创业的旅途,五年来,从创办家教中心到经历团购浪潮、从垂直电商的血海到电子票务分销系统、从实景游戏到现在的手机游戏,一路上走了太多弯路,有一些经验教训。这里我结合自身案例向各位“创始人”分享几个秘密武器。

No1.初始启动资金不够怎么办?

经历了团购和垂直电商的失败之后,2011年9月我在大学里(母校**财经大学)和同学合伙代理销售五月天演唱会的门票,需要50万元的票款。这下可把我们哥几个给愁坏了,情急之下我想了个笨办法——发动了所有校园里认识的同学,挨个打电话借!条件好的借给一两万,少一点的有一千两千的,结果用了三天硬是凑够了50万元。现在想想还是觉得很后怕,但用现在的眼光来看当时的做法其实很像现在的众筹。

对于一些偏实业、风险较低的项目,找亲朋好友借*创业是*现实的选择。而TMT项目则可以借助专业众筹网站的力量,如:点名时间、追梦网,*近也有中国创业项目登上kickstarter的案例。

No.2怎样寻找关键技术合伙人?

倒卖演唱会票之后,我们基于做团购网站和票务的经历,设计了一个产品:一乐电子票分销系统。这是一个用java编程的分销平台,这也是我**次寻找技术合伙人。

从朋友圈子入手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当自身的人脉里没有你需要的人才时怎么办?比如我们现在做的手机游戏用的是unity3D的引擎,需要的人才资历是非常专业的,而且需要这个人拥有成功的项目经验。经过各种方法的尝试,我找到了*有效的一条:QQ群搜索。比如你要找unity3D主程序,利用QQ群搜索功能,把关键字设为unity,城市选中北京,这样你就可以加到所有北京的unity技术交流群里,可以*快速的接触到上万名一线的**程序员。之后只要再花一点时间找到心仪的对象培养一段时间感情,就可以聊梦想和事情具体怎么干了。

No.3如何快速建立原型?

很多创业者都是门外汉,在实践过程中边摸索边成长。这里我介绍三款快速建立原型的工具,也是产品经理们常用的软件:用于思维分析的Mindmanager,用于快速建立演示界面的Axure,和快速构建3D模型的Googlesketchup3D。这三款软件上手比较容易,通用于各个行业,便于记录下你飘逸的思维,理清头绪,不把自己搞晕。

No.4低成本营销如何切入?

一乐电子票分销系统在团队的努力下产生了数**的营业额,服务过的客户包括美团、糯米、拉手等知名企业,也包括死掉的24券(一会儿讲生存的时候再细说)。这个项目以后我坚决认为渠道再有魅力也比不上做产品的魅力。

2013年8月我们开始制作实景游戏项目《盗墓围城》。2013年11月,盗墓围城五道口店开业。在黄太吉、马佳佳*起来的时候,盗墓围城也在低调的闷声**(单日净利润*高记录是8k)。幸好我低调了,不然后来遭遇的意外很难和观众交代。

先说营销怎么做。营销的核心是内容本身,内容的基础是产品。产品的需求大、有*特的受众群体、有噱头、有特色、都会便于传播,也就是题材好不好。我们针对的是“盗墓迷”这样一个看似小众其实狂热的群体。在执笔软文的时候,执笔人要尽量忘记自己的身份,用客户的口吻把你的体验说出口,这样才能尽量引起共鸣。如果想深入研究网络营销的技术可以研究一下SEO(*基础的),然后是内容(软文),然后是传播途径。

*低成本的是社交网络。当时我写了一篇软文然后发到了人人网,获得了5万+的点击,然后用官方帐号发到新浪微博,一下子曝光了100多万次(付费了)。更***的是借助媒体的力量。我这种只是停留在按部就班的写文章的水平,而高手则会引起话题,成为现象级案例。希望大家不要刻意模仿前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发展方式,比如我现在做手机游戏,我觉得踏实下来把产品做好更适合我,静下心来研究好每一个功能怎么实现,怎么给用户一点惊喜。我希望有**大家记住的是我创造的产品,而不是我的名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