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难吗?大学生创业经常遇到的问题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难吗?大学生创业经常遇到的问题

现在大学生出来创业的人很多,但是经常会遇到各种苦难,*后创业往往失败。大学生创业难吗?面对这样的疑问,小编给大家总结一下大学生创业经常遇到的问题。

一、创业资金扶持力度不强。

虽然很多地区**了毕业生创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优惠政策,但是****的金额不大,一般为2万—5万元,且办理的手续比较复杂、周期长,一些必须的要件比如符合银行条件的担保人学生很难找到。这些造成了真正获得贷款的人比例不高。

二、可供大学生挑选的创业项目不多。

不少市、县(区)还没建立起可供大学生创业选择的项目库;少数已建立起来的项目库,也很不健全,可为大学生提供的创业项目种类少、数量不多,可供大学生创业选择的余地不大。

三、缺乏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师资,特别是**队伍。

全国上下挖掘和培养的大学生创业教育师资,尚不能**满足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需要。师资少、专业化程度不高、师资类型单一,缺乏理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各地建立配套的**库的更是不多,这使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存在先天不足。

四、全社会还未形成支持创业、容忍失败的环境和氛围,大学生创业过程中权益需要保护。目前,大学生属于弱势群体,创业的环境**复杂,由于大学生社会经验少,很容易遭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导致创业失败。

五、全国专门针对大学生的创业孵化基地较少,发展不平衡,服务功能还有待完善。

近年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工作。辽宁、上海、徐州、昆山等地纷纷成立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孵化器组织,但是其中的多数孵化器均不是**提供给大学生自主创业使用,一般都是依托科技园区合作使用。大学生创业初期一般都是小微企业,竞争力无法与社会企业相比,得到孵化器的青睐和关注明显不足。

六、部分地区政策落实不到位,缺少相应的监督检查机制。

虽然国家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创业的政策颁布得比较多,但一些地方**或政策执行部门并未制定配套的政策实施办法,甚至以种种理由推诿。或是某些优惠政策门槛较高,涉及多个部门合作时,手续要求的条件不同,也给申请优惠条件带来障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