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智健:从没想过依靠父亲荣毅仁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如果父亲

不是荣毅仁

少年时代的荣智健,生活非常优越,十几岁时就拥有了一辆属于自己的红色的英国Singer敞篷跑车。

荣智健在天津读大学时,很多学生连馒头都吃不起,荣智健却能经常请他的同学去吃排骨。

许多人认为,如果没有荣毅仁这样富有、有名望的父亲,如果不是借助父亲荣毅仁的影响,荣智健根本不会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创业之路也一定不会顺利。

荣智健本人却不这么看。他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我从没想靠父亲来做事。靠别人的名望来做事,长不了,也许一时一事可以,但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这和大多数世家子弟的论调如出一辙。

**

“见好就收”

1978年,荣智健**妻儿,*自南下,到香港去**自己的事业。

20多年前,荣智健的堂兄荣智谦和荣智鑫到香港定居。荣智健到香港创业时,他的两位堂兄正准备办一个电子厂。拿着父亲给的100多万港元的创业资金,荣智健创办了名为“爱卡”的电子厂。1982年,这家电子厂被美国一家大企业收购,荣智健获益720万美元。

荣智健并没有见好就收。电子厂售出后不久,荣智健就拿出120万美元,在加州创办了美国**家专营电脑辅助设计软件的公司。由于产品新颖,**丰厚,公司运营不到一年,美国一家硬件厂商就收购了其28%的股份。两年后,公司成功上市,股价一路猛涨,翻了40多倍,荣智健*得盆满钵满,至少获益4800万美元。那一年,他的总资产超过了4亿港元。

收购狂人

延续商业帝国梦

荣智健敢于冒险,有魄力,他1986年正式加盟中信(香港)之后,一系列大胆的收购动作,让人看到了他雷厉风行的一面。

荣智健上任以后的**个大手笔就是以23亿港元收购了英资企业香港国泰航空公司12.5%的股份。

在尝到了收购国泰带来的甜头后,1990年,荣智健又以5亿港元购入香港第二大航空公司港龙46.3%的股权。同年,他以100亿港元收购香港电讯20%的股权,成为这家当时香港股票市场市值*大的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房地产、运输、金融、电信、基建……荣智健执掌的中信泰富涉足的行业无所不包。荣智健以十几万美元起家,历经26年的摸爬滚打。从2003年的7.8亿美元,到2004年的14.9亿美元,再到2005年的16.44亿美元,两年间,荣智健的**翻了两番。荣智健在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也在延续祖辈的商业****。

平实、亲和的

亿万**

在很多人眼里,荣智健是“神秘”而“低调”的。在笔者眼里,他是“平实”、“有情趣”而“亲和”的。

荣智健每天早上都和夫人在湖边漫步,用欣赏的眼光打量着身边的世界,普通大众的生活,在他眼里也流淌着别样的风情。

谈起他令人炫目的**与**榜上的排名,荣智健说:“我很排斥**排名这样恶俗的炒作。我希望自己能低调做人,低调做事,做实实在在的事。”更多创业信息:敬请关注988创业网:http://www.988cyw.co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