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巴菲特的不败之谜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当其他小朋友还在游乐场荡秋千时,11岁的沃伦·巴菲特己经同股票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投资市场摸爬滚打了60年,巴菲特可谓是常胜将军、点石成金,人们奉他为“股票之神”。但他称,自己并非超人,所以始终**涉足不熟悉的市场,这成为他不败的秘诀。

巴菲特在25岁时便开始打**。凭借自己的5000美元资金,加上从亲友处筹集来的10万美元,巴菲特成立了个人投资公司。但直到1965年收购伯克希尔公司后,他的投资生涯才真正闪现光芒,而伯克希尔公司也成为他的投资旗舰。

如今,伯克希尔公司巴经成长为一家市值接近930亿美元的*型企业,巴菲特也摇身成为**策二大**,排名仅次于微软主席盖茨。巴菲特不仅自己*得盘满钵满,而且使其支持者同样分享了丰厚利润。如果投资者在38年前把1万美元押在伯克希尔上,那么现在已获得五六千万美元的回报。
有人形容巴菲特是一个专门拣便宜货的老头子,其实这话只说对了一小半:因为廉价只是他投资要考虑的因素之一,更重要的是他从来不参与陌生的**游戏。巴菲特对投资者有一句金玉良言:“投资必须理性,若你不熟悉它,便干脆不要参与。”

巴菲特反对渔翁撒网,认为分散投资不能减低风险。人们常常寻找具有内在价值而又被市场忽略的企业,然而集这些条件于一身的公司其实并不太多见。如果能集中*力投资几间*杰出的公司,然后长期持有,便无往而不利。要做到这个境界,巴菲特强调必须勤奋,将投资对象的业务视作自己的生意,事事亲力亲为,由头至尾地钻研业绩报告,*细无遗地详加分析,而这些工作,是绝不能假手所谓投资**或“股市赌徒”的。

巴菲特说:“市场犹如上帝,只帮助肯努力的人。但与上帝不同,市场不会宽恕浑噩的人。”既然市道无情,只给予努力的人,因此巴菲特反对迷信**之言,他认为“预测股市的仅有价值,是给予一些算命先生图利的机会。”由于明白未来是不可知和不可预测的,所以巴菲特深信,惟有长期持有**股票,才可以无视经济环境的起起落落。

摒弃衍生工具追求简单,弃绝复杂也是巴菲特坚守的信条。他认为,应拣一些连傻子也可以管理的公司,“我钟情那种根本不用管理也可*大*的公司。”

自接手伯克希尔公司后,巴菲特每年都会写信给股东,解释他的投资策略,今年他便形容复杂的衍生工具是金融市场的“大杀伤力武器”。近半个世纪以来,巴菲特一直本着这些理念实践他的投资大计,而这份坚持和执著,尤其在上世纪90年代科技网络股热潮*高涨时,他仍然不为*额利润所动,可能才是他致胜的关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