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如何从“休闲经济”中掘金?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人们消费观念日趋理性,**周期间,越来越多的城里人**赶热闹到大景点旅游,而是选择一处乡村田园放松休闲。这种消费方式的转变给乡村经济带来机遇,也给农民增收开辟了新渠道

“休闲经济”给农村带来商机

**周期间,不少城里人已**热衷于到大景点旅游。济南市民李涛说,大景点一到**周就人满为患,而且到这些地方花费大不说,往往玩不好,放假本来是放松,结果搞得很累,反倒不如找个清静的乡村休闲一下。**指出,休闲正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需求,其中蕴含着*大的经济潜力,农村、农民应抓住这个商机。

休闲消费的一个重要目的地是农村,国家旅游局也将2006年全国旅游主题确定为“中国乡村游”,其口号为“新农村、新旅游、新体验、新风尚”。这标志着旅游**正在从城市转向农村。

实际上,乡村旅游在国外已相当成熟,并成为旅游业的重要内容。以农庄度假和民俗节日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在欧洲、美洲的历史达**以上。在国内,近些年也有不少农村从发展乡村旅游中受益。山东省农科院农经所所长秦庆武指出,乡村游之所以被看好,是因为其对于解决“三农”问题,增加农民收入、转移农村劳动力等具有积极意义。

农村“休闲游”别搞成“小农经济”

“五一”期间,记者来到济南南部山区一处民俗生态游乐园,发现这里冷冷清清,一上午时间,只看到十几个游客。再就是有几个人到农户家买了几只土鸡,便匆匆驾车离去。

目前,农家乐是乡村游的主要方式,单纯的农家乐,无非是采摘水果,吃只土鸡,内容太单调。在热闹过一段时间后,游人感觉有些乏味,农民从中的收益也很有限。

济南市民李涛告诉记者,放假后,就想找个景色好、环境幽静的地方,住上两天。可不知道哪儿有,现在一些农家乐景点,闹哄哄,没啥意思,也没法住。

据记者了解,一些很有乡村旅游开发潜力的地方,大多地处偏远山区,没有名气,人们都不知道。再加上没有很好的策划,没啥可玩可体验的。目前,一些地方对乡村游存在误区,把乡村游看成低档次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